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泰健康(沪股通):营收快速增长,期待18年表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收19.18亿元,同比增长49.26%;归母净利2.16亿元,同比增长4.61%。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息5元。公司营收高速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受汇率波动影响,利润增速不及预期。

点评:按摩椅销量增长稳健,汇兑损益影响利润增速

营收方面:增长主要来自按摩椅销售增加,同时共享业务增长快速。1)2017年公司按摩椅销量为23.1万台,同比增长40.2%,实现收入15.92亿,同比增长36.5%。2)共享业务快速发展。2017年全年公司共享按摩椅累计铺设52584台,实现收入约2.3亿。根据公司规划,2018年铺设速度将不低于2017年,预计2018年公司共享按摩椅业务收入仍将维持快速增长。3)为满足按摩椅需求,公司将部分按摩小件产能转为生产按摩椅,导致小件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但按摩小件的收入占比较小,影响有限。

净利方面:美元贬值对公司利润影响较大,若剔除汇兑损益(约3300万人民币),公司归母净利则同比增长20.3%。另外2017年公司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因而管理费用增加较快,对公司利润也有所影响。

不利因素改善,18年公司业绩有望高增长

对公司17年利润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将在18年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叠加募投产能的放量,18年公司业绩有望维持较高增长。1)18年公司将采取更加稳健的外汇管理策略。同时根据光大宏观团队的观点,18年美元汇率波动有望较17年平稳。公司18年在外汇管理上将有所改善;2)钢材等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在17年大幅上涨,18年有望波动减少;3)公司上市前原有按摩椅产能15万台/年,第一期IPO募投项目25万台/年的产线在2017年底已经达产,其将在2018年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由于开拓国内市场将增加公司管理费用、共享按摩椅行业竞争加剧,故我们小幅下调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的EPS分别为2.34/3.09/3.97元。公司是具备品牌知名度和客户资源的按摩椅龙头企业之一,具有良好的成长性。给予公司18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81.90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泰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