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价格带龙头”投资逻辑下的优选标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安雅泽,苏铖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酒行业景气,价格带龙头受益直接。白酒作为一种特殊的消费品,市场竞争较为分散,销量集中度低,不同品牌具有多维度的差异性(香型、地域、受众、文化内涵),同时却具有相对清晰的价格带归属,大致可分为高端(含超高端),次高端,中端,低端。品牌/产品所属不同价格带实际是其定位和实际消费人群共同决定的,从定位理论角度,价格带龙头即获得了在消费者对特定价格带“第一选择”的心智占有。具有消费者心智占有优势的品牌,在这一轮“少喝酒,喝好酒”的大众理性消费景气周期中占据更好的竞争地位。

公司三大品牌系列于两大价格带占据领先优势。洋河股份拥有三大“价格带龙头”单品,分别是100-200价格带海之蓝,300-500价格带的天之蓝和梦之蓝(M3、M6为主)。海之蓝是大众主流消费中档价格带产品,海之蓝已经成为100-200元价格带的强势白酒品牌;300-500元价格带的天之蓝、梦之蓝(主要是M3和M6)合计约80亿数量级,销售规模预计接近于剑南春。公司已经占据极佳价格带位置,公司长于品牌传播和渠道管控,后续将能不断巩固加强优势,受益各价格带升级扩容。

省内基本盘牢固,省外新江苏市场继续稳步较快增长提升份额。洋河在江苏省内份额绝对领先,消费者粘性强,洋河主力产品几乎覆盖江苏白酒消费升级全路径,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M3→M6→M9/手工班。省外方面,新江苏市场目标县市由2015 年298 个逐步增至2016 年393个,同比增长了31.88%,2017 年新江苏市场进一步增长达到450余个。经销商队伍已经从2014年底7000家增长到2017年底8000家左右。2017年洋河省外“新江苏市场”收入增速保持20%以上,收入占比达49%左右。未来随着新江苏市场不断开拓和巩固,洋河省外市场收入有望超越省内收入,比重进一步提升。

省内调整结束,2018年增长加速。2017年上半年省内“库存高,价格弱”情况基本得到扭转,调整结束,重拾增长,势头良好。2018年公司预计提速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5.82亿元、82.93亿元、101.8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2.9%、26%、22.8%,对应EPS为4.37元、5.50元、6.76元。给与143元的目标价,对应2018年26倍PE。

风险提示:市场对公司关注度和预期提高,竞争加剧,政策风险,公司销售可能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