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简报:骆驼下修超预期,博弈空间足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旭 2018-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骆驼转债拟下修:3月9日晚骆驼股份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骆驼转债转股价价格向下修正的议案,向下修正后的骆驼转债转股价格应不低于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间的较高者。骆驼股份将于3月19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骆驼转债向下修正转股价格议案。

未到回售期拟下修超预期

公告中称,此次下修是“为了实现骆驼转债的目的、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更是为了迅速做大做强铅酸电池的回收和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回收、实现公司循环经济的两个闭环的目标,以保证股东利益最大化”。不过我们认为时点上并无特殊意义,更多的是早下修可以更主动地利用股价转股。毕竟下修转股价是促转股最有效的方式,越早修正留给促转股的时间越充足,越有利于上市公司抓住正股股价的波段机会。

尚需股东大会通过

部分股东或无表决权,需关注。由于持有转债的股东没有参与转股价修正案的表决权,或对下修议案能否通过产生影响,因此需关注持有转债的股东占比。不过从公司未到回售即下修的操作来看,对于下修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应该比较有信心,预计成功下修的可能性较大。

博弈空间足够

分析不同下修幅度下骆驼转债价位演示,可以发现下修对价位的提升空间丰厚。在转股溢价率取20%,当下修价位至12.5时,正股股价跃升至13.5时,骆驼价位可以提升至129.60元;即使价位仅修复至14.5元左右,正股股价跌至12.5元,骆驼转债价位也可以提升至103.45元。考虑到上市公司转股意愿强烈,我们预计转股价下修大概率一步到位,即转股价很有可能下修至区间[12.5,13.5]区间;正股股价在下修的预期下预计会有一定的支撑,正股股价预期区间在[12.8,13.5]之间;综上骆驼转债若成功下修,其价位预期区间在[109,130]之间,而当前骆驼转债价格只有98.73元,而博弈下修的空间足够。骆驼转债周一开盘大概率冲高,建议在109元及以下价位介入参与,博弈下修预期收益。当然除了需要考虑下修不成功的风险之外,还需警惕下修不到位的风险。蓝色光标在2017年5月进行下修时本可以将转股价下修至8元附近,但公司仅仅将转股价从14.95下修至10元,改公告发出后公司转债价格从105元直接下跌至101元附近。

风险提示

下修议案未通过股东大会;转股价下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骆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