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2017年年报点评:产品升级,内延外拓,中粮助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8-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靓丽,产品高端化、费用高效投放推进促利润提升

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34.13%,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增62.18%,实现EPS0.54元,业绩整体符合预期。扣非净利润同增47.8%,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自河南公司资产处置受益1739万元。Q4营收3.27亿元,同增48.14%,净利润5969万元,同增38.6%。在产品结构提升带动下毛利率同增3pcts至77.94%,费用投入效率不断提升,销售费用率同减1.8pcts至23.4%,管理费用率同减0.7pct至13.48%,驱动净利率大增5pcts至19.83%。销售收现9.35亿元同增29.1%,现金流情况良好。

产品结构提升,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17年酒鬼酒加大贴牌产品清理力度,构建清晰产品线,形成了“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牌,并持续推进以内参酒为高端形象、以“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为核心战略的两大单品,18年计划缩减SKU至75个。17年酒鬼系列营收同增55.2%占比66.43%、内参系列同增18.3%占20.1%,合计占比同增6.31pct,产品结构提升显现,内参及酒鬼毛利率分别同增2.2、3pcts。17年年底酒鬼酒调整大单品红坛酒鬼零售价由498元提至568元,18年初提升内参价格,顺应次高端白酒上行趋势,利于提升品牌高端化形象,有望持续实现量价齐升。

省内核心继续深耕,省外加快战略市场开拓

16年以来省内加速清理开发产品,加强价格维护和窜货治理,推进县级市场核心店建设,完成终端核心店超两千家、售点逾万家,加强终端掌控力度;明年预计加速渠道下沉,巩固省内核心市场。省外市场占比由16年约30%提升至超40%,其中华北占比22.93%同增103.8%、华东占比8.18%同增359.1%成为最大亮点。未来聚焦资源发展京津冀、山东、河南、广东、华东、华中等战略市场,省外核心市场开拓将有望借助中粮渠道资源优势,酒鬼酒迈入加速道业绩可期。

新帅确定,“嫁接”中粮资源引领中国文化酒

3月4日中粮酒业董事长王浩、副总经理李士祎分别兼任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新任班子表明中粮对酒鬼酒发展高度重视。酒鬼酒具备独特的文化基因,定位做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中粮高层入驻后,有利于嫁接中粮资源,释放二者协同效应,加速完成品牌跨越式发展。看好公司协同中粮多产品、省内外高速发展,预计18-20年EPS0.83/1.19/1.61元,对应29/20/15倍PE,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