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传媒底部起涨,内容产业运行持续向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1.62%、3.12%、4.77%、2.79%。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宣亚国际(47.9%)、麦达数字(47.27%)、创业黑马(32.8%);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恺英网络(-5.85%)、新华网(-4.86%)、中南文化(-4.23%)。

下周投资观点

近期市场对科技创新的关注度提升,我们认为认为传媒的底部起涨“真有相”:

内容产业最近8年的运行态势都很好,16、17年传媒板块在所有细分子行业中表现最差,这与内容产业“供给决定需求”、“外部性强”的两大特征有关。

行业已历经两年消化,我们预计2018年的财报将逐渐确认行业去干扰、资本去泡沫的成效——内生收入增速提升、毛利率止跌回升、商誉增速大幅放缓甚至是下降。

继我们于2018年策略报告中建立起内容产业的研究框架,1月20日周报中我们判断传媒板块18年表现比17年明显向好,基于这一判断我们推演了传媒个股的阶段性表现特征,根据对个股业绩扎实性的考量,叠加市值大小的因素,我们筛选了三类个股(分别以分众传媒、光线传媒为代表;以昆仑万维、捷成股份等为代表;以当代明诚、百洋股份等为代表)。

我们近期重点提示教育板块的整体性表现,建议精选赛道好、品牌优势突出、成长性好且业绩确定的优质标的。

行业要闻:

1、直播平台或将集中申请IPO:花椒直播或将于2018年赴港IPO(艺恩);

映客或将3亿美元赴港IPO(艺恩);欢聚时代旗下虎牙拟IPO (艺恩);

2、头部游戏:《王者荣耀》的DAU 环比1月份同比增长了76%,达到1.28亿人。

公司要闻:

1、北京文化: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3.21亿元,同比增长42.57%,实现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减少40.5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00亿元,同比增长64.44%;

2、恒信东方:公司已完成紫水鸟有限合伙份额及股份交割,持有Pukeko Pictures GP Limited (紫水鸟普通合伙)33.3%股份,合计持有Pukeko Pictures Limited Partnership (紫水鸟有限合伙)25.3%合伙份额。

下周推荐标的教育标的:百洋股份、世纪鼎利、立思辰、盛通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