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Gartner数据,浪潮服务器2017出货量增速全球第一,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Gartner公布全球X86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2017年全球X86服务器厂商销售额为525亿美元,出货量为1139万台,分别同比增长12.2%和3.3%。浪潮2017年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三,增速全球第一。

全球服务器行业竞争格局调整,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据Gartner数据,2017年浪潮服务器稳居全球前三,销售额和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50%和81.7%。IDC数据表明,2017前三季度国内市场份额前三依次为浪潮(19.3%)、戴尔(17.2%)和华为(16%),公司服务器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云计算和企业数字化需求提升,JDM模式与互联网巨头深度合作

多节点云服务器成为目前全球互联网企业采购主要产品形态,企业数字化使得企业信息化部署更加灵活,大型企业开始采用符合ODCC、OCP等开放计算标准的整机柜产品。浪潮JDM模式以有竞争力的成本为互联网巨头提供全程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云计算运营商领域的竞争优势确立。

发力海外市场,浪潮服务器全球化进程加速

据公司公告披露的信息,公司服务器业务未来主要的发力点之一是海外市场。公司目前在海外市场的很多重点、重大客户上都实现突破,下一步将持续拓宽海外市场,将中国第一的优势扩大到全球。据2017年半年报,2017H1海外业务收入为15.25亿元,同比增长626%。公司在美国建有服务器工厂及研发中心,可以实现本地化营销、本地化运营、本地化交付。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40、6.05和7.83亿元,EPS分别为0.34、0.47和0.61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