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创业板回暖,建议加大中小市值配置

A股创业板回暖,建议加大优秀中小市值股票配置。上周上证指数下跌1.05%,而创业板指数大涨6.18%,中银医药重点跟踪的凯莱英、迪安诊断等均出现单日涨停的情况,此外春季策略我们新覆盖的康泰生物等股票在核心产品快速放量的强烈预期下也快速上涨。此前春季策略报告中我们的标题是“平淡中孕育着希望”,也即指成长股及中小市值股票反弹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投资组合中新增标的:开立医疗、一心堂等,以及此前推荐的信邦制药、翰宇药业均为市值偏小、高成长性、且基本面到达拐点的优质中小票。近期监管层积极研究鼓励优秀创新型公司在A股上市的政策,建议投资组合中适当加大优秀中小市值股票配置。

A股医药股重回合理估值水平,港股医药股仍是全球最便宜市场之一。TTM整体法比较2017年PE,其中:A股医药板块31倍,港股医药板块22倍。经过2月下跌之后,A股医药板块估值重新回到历史中值水平;港股医药板块尽管经历长达1年以上的上涨,目前仍然是全球最便宜市场之一。

国家版按病种付费目录公布-按病种付费时代来临,辅助用药大幅长期承压。2月26日,人社部发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发布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病种推荐目录的通知》和《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病种推荐目录》。付费方式的转变将倒逼行业重新审视产品的价值链条,整体导向是愈加重视临床有效性,注重药品的效价比,疗效更优或难以替代的创新药降价压力不大,但是完成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进口原研药面临着降价压力,医院倾向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国产仿制药,进口替代进程将加快。“安全无效”的辅助用药类,将面临长期持续性、不可逆转的巨大市场压力。

A股投资策略:白马与成长均衡配置。2017年A股医药板块呈现一九分化,白马股获得明显超额收益,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票持续下跌。我们认为:医药行业进入强者恒强的时代,政策和资金都在向优势龙头公司集中,龙头公司也将凭借优势地位快速向新兴细分领域切入,当前投资配置仍需要以龙头白马股为主。但大量中小市值股票经过长期下跌之后,部分优质公司投资价值凸显,平淡中孕育希望,部分成长性较好的公司PEG处于1附近,我们也建议投资组合中适当加大优秀中小市值股票配置。

港股市场未来存在估值系统性上升机会,建议进一步加大港股医药股配置权重。港股医药板块尽管经历长达1年以上的上涨,目前仍然是全球最便宜的市场之一。未来港股市场随着全流通逐步推进将获得系统性估值提升的机会,而对创新型公司的鼓励上市,将进一步提升港股投资标的的可选择性,提升资金的投资热情。港股医药白马股估值较A股仍然明显便宜,同时港股有较多创新型优质医药企业估值和流动性均处在极低的水平,未来随着市场估值和流动性的提升以及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这些股票将获得戴维斯双击。港股我们重点关注:东阳光药、绿叶制药、药明生物、先健科技、丽珠医药、白云山。

投资组合

A股投资组合:康美药业、天士力、片仔癀、康弘药业、信立泰、翰宇药业、美年健康、信邦制药、一心堂、开立医疗。

此外,我们重点关注:凯莱英、迪安诊断、康泰生物、益丰药房、云南白药、华润三九、白云山、海王生物、嘉事堂、江中药业、华润双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