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发股份:地产供应链双轮驱动,安全与弹性兼具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晓春 2018-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型供应链模式创造稳定收益

供应链业务是奠定公司收入稳定增长的基石,贡献了超过70%的公司总收入。2006年起,公司开始尝试从传统的贸易物流业务向供应链运营商转型,为上下游客户提供从采购直至送达最终客户的“一站式” 全方位服务,赚取的不再是价差,而是综合服务费,降低了运营风险,保证了收益的稳定性。

大宗商品量价齐升

公司供应链主要板块为钢铁、矿产品和浆纸,销量持续增长。同时,2016年起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G20限产等共同效应下,大宗商品市场回暖,价格普遍由跌转涨,预计未来供应链业务收入将大幅增长。

房地产储备充足,一级土地开发成新利润增长点

子公司建发房产和联发集团均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待开发土地储备充足,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待售房产预计于未来两年内完成销售,带来逾千亿元的收益。同时,建发房产子公司还承揽了厦门湖里区政府旧村改造项目,改造完成的土地将由政府招拍挂,所得收入的85%将回拨给公司成为收益,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30、1.49和1.6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9.28、8.15和7.39倍。且股息率高于3%,安全边际较高,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房地产调整政策加码,房产销售不及预期;一级土地开发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