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泉煤业:无烟煤龙头标的,国企改革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8-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烟煤稀缺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山西省国资委,目前主力生产矿井为一矿、二矿、平舒公司、开元公司、新景矿公司和景福公司六个生产矿井,年生产能力达3000多万吨,近年来产量稳步在约3000万吨水平,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上半年原煤产量分别为3320万吨、3250万吨、1735万吨,产量释放较为平稳。阳泉煤业煤种以优质无烟煤、贫瘦煤为主,是国内知名的无烟煤生产基地,收入结构主要包括煤炭(洗末煤、洗块煤、喷吹煤和煤泥)、供电和供热业务,其中洗末煤主要用于五大发电集团企业,块煤主要用于阳煤集团旗下化工企业,喷吹煤主要用于河北和东北钢厂,产品种类较为齐全,长协占比较多。

产能置换化稳步推进。公司于2017年7月13日公告,公司拟置产能指标937.6万吨/年,利用淘汰产能指标,加速新建产能投产,促进升级转型。产能购置计划具体为:利用泰昌公司(100%权益)关闭后的产能指标18万吨/年;收购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停置换指标561万吨/年(该项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收购外部市场购置换指标358.6万吨/年。截至2017年7月13日公告,公司已和外部市场签订购置协议87.7万吨/年,还有270.9万吨/年有待寻找转让方。产能置换稳步推进为后续产量增量提供有效保证。

阳煤集团旗下优质资产众多,国企改革值得期待。山西省国资委将2018年确定为国企国资改革深化年,近期山西主要煤炭企业提质增效措施频繁,公司控股股东阳泉煤业集团是全国最大无烟煤生产企业和冶金喷吹煤生产基地,煤炭板块拥有煤矿48座,保有储量200亿吨,煤炭产能1亿吨,也是山西三大铝工业基地之一,现有总资产2139亿元。阳泉煤业作为公司控股股东阳煤集团煤炭板块唯一上市平台,未来国企改革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8元、0.62元、0.74元,对应PE为11.94x、13.10x、10.97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速度超预期,发改委限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