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设集团:业绩订单双增长,低估值显现投资价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8-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

经营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存在提升空间。公司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76亿元(YOY+39.42%),归母净利润2.97亿元(YOY+41.25%),基本符合我们预期。17年公司毛利率31.68%,下降2.27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处于快速扩张期,为提高市场份额而让渡部分利润,同时省外业务的拓展使成本有所提升,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各大区业务逐渐形成属地化,规模效应得以发挥,毛利率将得以改善。

新承接业务高增长,设计行业打破区域壁垒,省外业务拓展仍有较大空间。集团新承接业务额51.4亿(YOY+30.09%),其中勘察设计38.9亿(YOY+56.61%),订单高增对未来业绩有较强支撑。江苏省外新承接业务额24.3亿(YOY+63.12%),占比由16年的36.28%升至47.30%。我们认为,交通设计行业由于事业单位改制,行业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同时交通投资与设计力量的区域分布不匹配,公司在江苏省外可拓展的市场空间巨大,未来省外业务有望超过省内成为公司业绩贡献的主要来源。

人员配置及产能持续优化,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设计企业对技术人员较为依赖,公司14~17年员工人数分别为2323/2717/3165/3631人,人均产值分别约54.28/51.43/62.91/76.45万,17年中级职称及以上工程师人数占比约48.5%,比16年提升1pct,公司技术队伍不断壮大,人员素质不断提高,人均产能不断提升,是公司新接订单得以有效转化收入的重要保障。假设公司18年人均产值可达80万,欲实现营收30%的增长需新增技术人员约900人。

业绩预期良好且低估值,彰显投资价值。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营收分别为36.7/47.8/60.9亿元,归母净利润3.84/4.97/6.17亿元,EPS1.82/2.35/2.9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5.4X/11.9X/9.6X,公司估值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且位于公司自身上市以来的低位,给予公司18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36.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交通投资波动风险,省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设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