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技术Retail Tech主题双周报2018年第4期:社区新零售颠覆传统业态,Retail Tech解决核心痛点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沪深300下跌1.34%,创业板指上涨6.18%,中小板指上涨2.35%,零售IT标的股票平均涨幅9.07%,跑赢创业板指2.89%,跑赢中小板指6.72%。上周,零售IT相关个股方面,科蓝软件(19.74%)、远方信息(12.44%)、优博讯(12.13%)、神思电子(11.97%)、思创医惠(11.10%)涨幅靠前,行业内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本周投资观点:

零售行业在线上零售增速放缓、线下冲击仍未消除的背景下,竞争回归零售的本质:更高效地服务消费者(体验+效率)。新零售已经开始改造线下业态,为消费者带来体验和效率的提升。传统社区零售业态主要分为商超、便利店、自动售货机三类,在新零售时代下,传统社区零售商的痛点问题愈发突出,拥抱新零售成为必由之路。

商超:便利店、生鲜配送等线下零售业态兴起,线上电商冲击未消除,挤压商超市场空间;船大难掉头,装修、区域摆放不合理等问题影响消费体验。

便利店:市场增速较为平稳,但开店竞争日趋激烈,亦受到无人零售、供应链提速、生鲜电商等冲击。

传统自动售货机:市场存量仍然较少,零售品牌商逐步参与竞争,新类型自动售货机开始出现,发展空间广阔。

传统零售商在增速持续放缓的背景下,只有积极拥抱RetailTech,对“人货场”进行重构(包括“人”的重新定位,“货”的数字化,“场”的模式重构),为消费者提供更快、更近、更多、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服务,才是保持竞争力的根本。对于社区零售的三大业态(商超、便利店、自动售货机),RetailTech大有可为。社区新零售时代拉开帷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