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同比增长136。09%,前瞻性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博世科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9亿元,同比增长77.22%,实现营业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82.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36.09%。

点评:

业绩增速创新高,符合市场预期。2017年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36.09%,此前公司预告归母净利润1.35-1.54亿元,同比增速115%-145%,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增厚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1)公司重点布局的黑臭水体及流域综合治理,乡镇污水处理以及土壤修复的订单获取和落地速度加快;(2)公司收入以工程收入为主,多数运营类项目还未进入运营期,公司凭借核心设备和技术优势锁定了较高的毛利率,同时工程类收入的回款周期更短;(3)成本费用控制成效显著,2017年公司营业利润增速182.65%,超过营收增速,归母净利率10.07%,同比上升2.5pct。

订单充裕项目优质,后续业绩增长基础牢固。2017年,公司新增订单及在手订单规模均实现了较快增长。根据三季报数据,截止2017年10月27日,公司在手合同额累计达到99.82亿元,其中已中标或已签订的合同额累计达到51.40亿元,后续公司还中标了1个供水项目,1个黑臭水体项目和2个乡镇污水项目,合计投资额16.92亿元,预计公司当前在手订单金额超百亿。另外,公司有5个项目入选了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库,示范项目数量同行业居前。充裕、质地优良的在手项目,为后续业绩增长打下扎实基础。

持续探索融资方式,可转债发行取得新进展。2015年2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1550万股,募集资金1.2亿元,此后相继通过股权激励、非公开发行的方式筹集资金约6.0亿元,2017年9月至今,公司筹划公开发行不超过4.3亿的可转换公司债,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近日,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这将大大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增强南宁项目业绩的确定性,有助于降低融资成本。重点布局三大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以水环境治理、乡镇污水处理、土壤修复为主攻方向。三大领域前景广阔,公司作为行业的先行者,有望受益。

水环境治理:自“水十条”发布后,政府对黑臭水体治理和河道治理的重视程度逐渐提升,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河长制”、“湖长制”也在持续推进中,相关治理需求持续释放。公司在黑臭水体和流域治理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大额订单获取常态化,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有望凭借技术、经验和口碑保持优势。

乡镇污水治理:乡镇污水治理不仅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还是解决环境设施不平衡问题的重要内容。根据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底,城市、县城和建制镇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85%(东部90%)和70%(中西部50%),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政策的持续推进,市场打开的步伐加速。公司持续拓展乡镇污水业务,尤其是有收费权和政府补助的优质项目,落地项目遍地开花,打下良好基础。

土壤修复:土壤修复是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的“生态修复”的重要内容。根据“土十条”的要求,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随着“土十条”的落实和推进,行业标准将逐步建立,盈利模式将逐步完善,订单有望在十三五后期释放。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土壤修复行业的企业之一,2017年公司收购加拿大RX公司,引进油田土壤修复和地下水修复技术,公司有望凭借影响力从后续土壤修复订单放量中获益。

投资建议:从短期来看,公司在手订单丰富,业绩增长基础牢固,可转债发行获证监会通过,有助于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公司重点布局的黑臭水体、乡镇污水、土壤修复等细分领域前景广阔,公司作为行业先行者,有望获益。建议长期关注。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业绩快报与最终数据有差异,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