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陆军装甲兵装备系列报告(一):虽无尖则不得其锐,然无装必不得其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章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蒙一机原名北方创业,于2016年12月完成收购一机集团军品业务资产及北方机械100%股权,从而成功注入坦克/载具及火炮等军品业务,成为集团唯一的陆军装甲总装上市公司。2017年4月注销原上市公司军品子公司,理清管理条线。2017年5月更名为内蒙一机,设立子公司包头北方创业(新北创),将原上市公司的铁路车辆业务独立出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00.60亿,+0.23%),归母净利润(4.97亿,+35.86%)。

军品占比较高,民品保持盈利:依据2017年内蒙一机经营计划,其军品营收占比87.44%,民品占比12.56%,其中军品业务主要包含装甲车辆及火炮的国内列装采购及军贸出口。民品主要业务为弹簧、铁路机车两部分。

军品业务增速弹性在于轮式、综合营收能力逐步提高:①履带式坦克:我国坦克存量大,但多数为老旧型号。我们预计存量将大幅缩减,鉴于新轻坦刚刚量产而已有99式、96式系列坦克已经列装数年,因此多种型号坦克将错峰配置;②8×8轮式坦克及步兵载具:军改后存在结构性缺口,我们预计随着?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目标的落实和推进,2018-2020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速;③军贸业务订单持续增长为业绩提升提供弹性:根据兰德公司《2016军力平衡报告》的数据统计,我国目前主要武器出口国家仍为东南亚第三世界国家,但是已经积极拓展了非洲国家的军贸市场。根据国会研究服务部的数据,陆军装甲装备中步兵载具的出口辆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民品业务保持不亏损但业绩贡献有限:①机车业务触底回升:2014年机车业务订单量达到顶峰后迅速下降,2017年公司公告的铁路机车订单总额16.26亿元,其中9.05亿元为本年新签订单,7.21亿元左右的订单为神华2014订单结转至本年执行。我们预计该项业务将保持相对平稳发展;②弹簧业务:路通弹簧业务占比较小,预计将保持盈亏平衡,暂不考虑其影响。

整体上,我们预计未来2-3年内可保持20%左右的增长。我们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5、6.5、7.7亿元,EPS为0.32、0.38、0.4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9.2、33.0、27.8倍。综合考虑到:①陆军装备十三五期间的换装需求可能较高;②兵器工业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亟待提升;③军贸市场提供积极弹性等因素,首次评级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陆军装备结构优化调整进度不及预期。零部件供应厂商因生产能力不足无法跟上换装进度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内蒙一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