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TCL集团:完善激励打造利益共同体,TCL集团迈向伟大新时代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打造利益共同体,提升公司发展活力与激励,重构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推出的TOP400和核心骨干持股计划“TCL集团全球合伙人计划”中,第一期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计提的2018年持股计划专项激励基金,存续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起60个月。持股计划以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一份额对应股票数量不超过总股本1%。第一期持股计划总人数不超过700人,“董监高”共9人份额不超过3000万份(每份1元),其他对象认购份额不超过24996.2万份。

推出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TCL集团全球创享计划”中,激励对象共1585人,包含中基层主管及专业人员。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83元/股,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约为3879.8万股,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情况下,在授予登记完成日一年后分批解除限售。

我们认为,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及核心骨干持股计划的推出落实了集团打造公司管理层乃至中基层员工利益共同体的想法,增强公司发展活力与激励,提升薪酬竞争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重构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战略转型和变革,打破过去公司停滞不前的旧有现状,进一步改善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迈向新的伟大时代,TCL集团的转型与价值重估之路继续。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时代洪流,TCL集团从默默无闻到走向全世界。新的伟大时代来临,TCL集团肩负着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使命与责任,集团在经历了停滞不前的三年后终于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大刀阔斧进行公司架构、经营、管理、等方方面面进行改革与重构,未来两年TCL集团在价值重估之路上将不断前进,同时优化股权结构,提升整个高中低管理层的积极性,充分利用集团各业务线条进行优势互补,进一步垂直整合一体化,打造产业生态链闭环。公司持续通过产业重组、非核心资产剥离或出售等方式持续优化产业架构,聚焦主导产业。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价值重估,未来华星光电在集团内部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持续看好公司以华星光电为主体的价值重估,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通过持股计划及股权激励,将进一步打造利益共同体,构建发展分享机制,重构核心竞争优势,完善激励制度,巩固人才基础,为TCL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随着公司业务重构之路的不断前行,公司的市值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

持续看好公司以华星光电为主体的价值重构。

预计18/19年净利润41.08/55.04亿元,EPS0.30/0.41元,同比增长52.5%/34.0%。当前股价对应18/19年PE12/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