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股权激励方案出炉,业绩目标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3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本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35.22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0.34%。其中首次授予269.22万股(授予对象218人),预留66.00万股,本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价格为9.12元/股。

激励方案业绩考核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激励方案中,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业绩考核是以2017年为业绩基数,2018-2019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50%、70%;预留的限制性股票,业绩考核是以2017年为业绩基数,2019-2020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70%、90%。根据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亿元,即业绩考核要求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79/6.56/7.33亿元。我们认为,股权激励方案的推出彰显了公司对中长期发展的高度信心,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绑定,自下而上夯实发展基础。

2017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业务进入快速增长期: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55%;营业利润4.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68%;利润总额4.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6.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38%,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同比增长69.57%。单四季度营收6.92亿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80%。

单晶炉龙头,下游需求有望持续高涨,新业务即将进入兑现期:我国2017年共安装了52.83GW的太阳能新产能,创下历史新高。光伏作为新能源主力,替代传统能源的步伐正在加速。单晶硅下游各大厂商扩产明确。公司作为单晶炉龙头企业,在手订单充足。2018年1月公司公告的重大订单(含中标尚未签订合同)已超过11亿元。同时公司在1月与韩华凯恩公司签订2.8亿元的采购合同,降低单一大客户依赖性的同时,也代表着公司已经成功迈入国际市场,有望持续收益于全球光伏产业高景气。公司半导体和蓝宝石业务在技术方面已经实现突破,可以达到国际水平,未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高,公司新业务很快将进入业绩兑现期。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绩有保障,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9、0.63和0.85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44、27和20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