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汤臣倍健:三大战役业绩稳增,关注外延活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8-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表现积极,推广费用影响Q4利润。

公司17年全年实现营收31.11亿元,同增34.72%,归母净利润7.66亿元,同增43.17%,实现EPS0.52元,扣非后同增35.35%,非经常性损益1.22亿元同增106%,主因出售倍泰健康及上海凡迪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较高,投资收益1.26亿元同增221%。Q4单季收入7.61亿元,同增91.92%,净利润-0.95亿同减13.65%,主要由于公司在17H2加大市场推广费用的投入与确认以及年底计提超额完成销售目标的激励奖金,Q4销售费用环比大幅增加1.92亿元导致单季销售费用率57.76%,同增17pcts,H2广告费用3.3亿+255%,市场推广费0.96亿+104%。2017年销售费用率31.29%,同增3.6pcts,管理费用率9.84%,同减0.75%。2017年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显著,整体毛利率提升2.68pcts至67.08%,净利润率24.65%,同增2.67pct。公司同时预告2018Q1归母净利润实现3.54亿元-4.11亿元,同增25%-45%,保持较快增长。

“三大战役”显成效,助推稳健增长。

产品端,片剂、粉剂和胶囊等主要产品增长强势,同增分别为57.01%、45.31%、30.51%。公司大单品、电商品牌化、跨境电商等三大战役效果初显。17年公司将市场基础较好的健力多作为大单品战略品种,17年上半年实现50%增长,全年增速超160%。同时,公司借助线上渠道丰富产品链,多品牌化抢占市场份额,针对线上销售群体年轻化的特点,开发出电商渠道专供的QS产品,电商占比逐步提高,阿里数据显示,汤臣倍健线上电商全年增速超过120%,反超Swiss成为线上保健品龙头,春节旺季同比数据靓丽,公司阿里平台销售额同比接近翻倍增长,其中销量同增约63%,均价同增约21%,保健品市场份额提升2pcts至7%。跨境电商业务借力健之宝发展态势良好,健之宝今年营收约2.4亿-2.6亿。

17年10月底,旗下品牌“自然之宝”与阿里健康和天猫国际开始进行战略合作,力图加快跨境物流和产品上新速度,助推跨境直销业务增长。

停牌收购澳企,布局益生菌业务。

公司近期停牌收购澳洲益生菌龙头Life-Space公司。根据欧睿数据,2017年中国益生菌产市场规模约455亿人民币,益生菌补充剂市场未来具有高速发展的潜力,预计2022年增长到896亿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达14.5%。Life-Space公司在中国市场占据绝对龙头的地位,阿里数据显示其品牌份额接近35%,此次收购拟在整合标的公司在益生菌细分市场的资源与优势,实现双方在产品与业务层面的协同效应,发掘出新的增长机会。

推进战略落实,18年业绩积极向好。

在消费升级和健康意识不断提高的趋势下,我们对公司18年业绩继续看好:三大战役进一步延续,夯实大单品战略,后续单品储备积极,眼部产品蓄势发力;实施电商品牌化2.0战略,继续增加电商渠道专供QS产品,受益行业规模扩增预计18年线上仍有亮眼表现;持续推进及提升跨境电商战略,美瑞克斯配方调整后有望迎来积极改善,带动健之宝业绩提升。收购海外标的开展益生菌业务亦有望贡献积极增量。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61/0.72/0.84元,对应PE28/24/2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