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3月份策略月报:成长/改革/高分红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马涛,张亚婕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的2月份见证了A 股市场风格的冰火两重天:大跌和反弹,蓝筹和成长。在本轮行情下,成长板块在经历了两年的估值调整后崭露头角(中证500的估值分位数为11.78%,创业板指为19.64%),再加上近期部分蓝筹板块盈利不及预期(家电板块)带来的调整,市场资金对蓝筹盈利的担忧情绪渐起,而对成长板块的接受度呈现显著的攀升。

当前国家创新战略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不单单是产业政策不断的加码利好,证监会也同样从资本市场表达了明确的制度支持,表示要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近期富士康的IPO 进程便是极好的范例。在此风险偏好提振下的成长板块的内部分化也会持续深化,越来越多优秀的新兴成长上市公司会受到市场资金和估值的认可,而部分前景不明朗且业绩亏损小市值公司的流动性仍然不容乐观。

改革开放大局已定,政策红利释放持续加码,十九届三中全会顺利召开,两会渐行渐近。

会议再次强调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赋予省级及以下机构更多自主权,并将机构编制法定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同时也给予资本市场一剂有效的强心针。

与此同时,年报季的分红行情布局也不容错过。金融监管趋严以来,证监会积极引导上市公司加大现金分红,对神华高分红行为大加赞赏,前期江铃汽车的高分红预案也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政策推进或许还有后续动作。在2017年中上游企业和金融企业的盈利改善的有效保障下,我们认为分红行情也迎来布局的良机。

当然风格切换并非能一蹴而就,但是我们认为拐点似乎已依稀可辨。综合来看,我们持续看好A 股市场走势,在改革政策动向以及企业盈利的多重共振下,改革板块、成长板块以及高分红板块值得市场的重点关注。3月份我们建议关注:东方国信、慈文传媒、大族激光、杉杉股份、中国国航、通策医疗、国祯环保、中国神华、农业银行以及上汽集团。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金融监管政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