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2017年报点评:年报业绩高增长,多方布局新材料领域开启新征程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2月27日,新纶科技(002341)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新纶科技(002341)实现营业收入20.64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244.0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其中,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8亿元,同比下降11.0%,环比增长13.9%;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034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环比增长4.3%;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38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环比下降22.2%。

常州一期项目:2017年常州一期业务实现投产11条产线,目前新增1一条产线同时对于部分产线实现技改,常州一期项目2017年实现营收7.88亿元,预计所有产线满产后贡献销售收入不低于20亿元。

常州二期项目:2016年8月新纶科技收购日本凸版印刷后拥有200万平方米/月铝塑膜产能,预计满产后营业收入不低于7亿元,公司在常州二期规划建立铝塑膜新产线,第一条产线预计2018年二季度投产,届时总产能提升至500万平方米/月,后续将继续扩产,预计于2019年二季度完成二期扩产,届时公司将拥有铝塑膜总产能800万平方买/月,届时预计满产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15亿元。

常州三期项目:目前规划5条精密涂布产线,计划于2018年底陆续投产,届时具备TAC、COP涂布加工能力的专业光学膜工厂,预计满产后营业收入不低于20亿元。

外延并购项目:新纶科技拟通过现金支付和定向增发方式收购千洪电子100%股权,从而实现进入消费电子器件的模切加工领域,目前此收购正在进行中;新纶科技拟支付990万美元,收购美国阿克伦聚合物系统公司45%股权,成立聚纶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材料研发方面的海外技术引入,目前收购项目处于进行中。

电子功能材料业务加速拓展,多产品齐放量扩大公司业绩弹性。新纶科技从2013年转型起开始在常州投建电子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11条精密涂布线于2015年末投产,主要生产高端净化保护膜、防爆膜、双面胶带、光学胶带及散热石墨等系列功能性产品,同时新纶科技投资建设9400万平方米TAC膜项目,预计2018年中期投产,新纶科技电子功能材料多产品齐放量扩大业绩弹性。

拟收购千洪电子100%股权,实现产业链延伸提升行业综合竞争优势。新纶科技拟发行5570万股,募集11.17亿元,同时支付3.38亿元,收购千洪电子100%股权。千洪电子主要业务包括消费电子功能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功能膜材料下游的模切厂商,千洪电子下游客户包括OPPO、VIVO等一线手机厂商和东方亮彩、长盈精密等消费电子领域供应商,千洪电子于2017年成为瑞声科技(AAC)、廊坊富士康的合格供应商。千洪电子承诺2017至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5亿元和1.9亿元。收购千洪电子后新纶科技实现在消费电子领域实现产业链延伸,提升行业综合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新纶科技公司持续扩产铝塑膜业务在未来锂电软包领域的竞争优势,基于审慎原则在不考虑新纶科技公司本轮收购千洪电子100%股权和阿克伦系统公司45%股权对业绩及股本影响条件下,预计2018年行业铝塑膜竞争加剧,动力电池认证周期相对较长,因此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4,0.94和1.08元/股,同时长期看国内下游锂电及电子行业发展支撑上游材料需求,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