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增长三成四,符合预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世联行(002285)公告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4.24%。

点评: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2.53亿,同比增长31.63%;实现营业利润15.07亿,同比增长37.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3亿,同比增长34.24%。基本每股收益0.49元。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的幅度为:20%~50%,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4.24%%,符合前次的业绩预计。2017年公司互联网+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其业务毛利率也有所提升,持续为公司贡献收入和利润;同时公司交易服务、金融服务、资产管理服务等业务发展顺利,持续在收入、利润方面提供贡献。

公司2017年度财务状况良好,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3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0.59亿元,分别较期初增长了74.95%和20.79%,公司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应收账款、贷款、预付款项等流动资产相应增加所致。

公司为A股上市唯一的房地产服务型企业,在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公司发展空间更大,前景良好。近年公司业绩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成长性强。特别近年互联网+及新业务成长势头强劲,前景理想。传统代理销售以外的新业务贡献业绩已经形成,令投资者满意。公司业务将更多元,未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值得期待。

预测公司17年——18年EPS分别为0.49元和0.6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1.5倍和17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