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创集团中小盘新股精选系列第1期:国内轨交配套龙头,将乘轨交上行之风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8-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创集团:国内轨交配套龙头企业

公司主要为动车组、城轨、普通客车等轨道交通车辆提供配套产品,2016年动车组产品营收占比40.29%,城轨产品占比41.12%,动车组产品国内市占率高达42.45%。分区域来看,2016年公司境内大陆地区收入占比81.43%,境外地区收入占比15.7%,其他地区2.87%。经营层面,2016年受铁总动车组招标放缓的影响,公司营收增速大幅下降,2017年市场企稳,与中车合作的很多项目收入确认,上半年公司营收12.34亿元,增幅达29.49%,增速开始企稳。

轨道交通行业景气度向好,2018年或迎拐点

动车组方面,市场需求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1)新线通车带动的需求:2018年动车组的市场需求或超预期,轨交行业将迎反转。根据铁总年度工作会议,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已提前建成运营。2018年全国铁路投产新线将达4000公里,较2017年同比增长31.67%,其中高铁3500公里,按照10标准列/百公里计算,高铁新通车将带来2018年动车组列车350标准列的采购需求,加上城际铁路的采购需求,2018年实际新交付的动车组列车有望达到400-450列(2016/2017铁总采购数量105/245标准列)。

“十三五”规划带来动车组确定性需求,“复兴号”将成主力车型。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3万公里左右。动车组保有量达到3800标准组左右,其中“复兴号”动车900组以上。

2)既有线路加密带动的需求:以2016年末高速铁路运营里程22,000公里估算,已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每百公里密度增加1列,将新增需求220列。

3)维修市场带来的需求:据估计,我国动车开始规模投产十年后,即2017年后,大量在线的动车将需要五级检修和二次五级检修,由于五级检修将对动车部件进行大面积更换,维修市场将出现大幅增长,预计全年2018年维修市场容量为180标准列。

城轨方面:根据《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十三五”期间将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3000公里,以每公里6辆车的车辆密度计算,2016-2020年新增城轨运营里程将带来近1.8万辆城轨车辆需求,年均约3,600辆。

公司看点:客户优质ROE高,项目达产后产能有望翻倍

公司客户群优质且稳定,国内大客户为中国中车,国际上主要配套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等,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保障。公司ROE水平远高于同行业,通过估算公司IPO发行股份后的净资产水平(2017Q3净资产加募集资金),即使以2016年归母净利润计算,公司ROE水平仍接近20%,仍处于较高水平。募投项目顺利完成后,根据固定资产投资估算,此次约扩建1倍的产能,每年将新增净利润1.66亿元,由此计算上市后ROE可达28.6%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