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股份:业绩预告符合预期,NEV业务增长趋势不变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倪昱婧 2018-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

公司2/26公布业绩快报,预计2017总收入同比增长2.3%达人民币1,058.9亿元(比我们预测的人民币1,088.8亿元低约2.7%),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9.7%达人民币40.6亿元(比我们预测的人民币41.4亿元低约1.9%),基本符合预期。

2018补贴新政公布。

2/13四部委公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具体来看,1)纯电动乘用车补贴往高性能车型倾斜趋势加剧(同等车辆能耗/电池能量密度的车型:续航里程<300km的补贴下降23%-58%vs续航里程>=300km的补贴增加2%-14%)、插电混动乘用车补贴下降8%,纯电动客车补贴上限下降35%-40%,专用车补贴上限下降33%,燃料电池汽车补贴上限不变(采取额度功率比值动态补贴)。2)2018/2/2至2018/6/11为过渡期;过渡期内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2017对应标准的0.7x补贴,新能源货车/专用车按0.4x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趋势不变。

我们认为,1)公司2018E计划新上市的4款新能源乘用车(包括宋改款、秦/唐二代、A0级元)均聚焦于高性能/高性价比车型,预计公司对冲补贴退坡风险能力较强;2)盈利前景方面,预计公司或通过增加电池带电量/提高续航里程等方式获得更多补贴,利用规模效应/电池年化成本下降等对冲带电量提升造成的成本增加、结合终端调价,预计高性能新能源乘用车毛利率稳中有升前景可期;此外,资金链改善/财务成本下降(新能源汽车申请财政补贴运营里程要求从3万km下降至2万km)也有望改善其财务能力。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依然看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发展趋势,维持2017E全面摊薄EPS约人民币1.52元预测不变;考虑到云轨逐步释放前景,我们上调2018E/2019E全面摊薄EPS分别至人民币2.64/3.33元,上调SOTP目标价至HK$87.32(对应约29x2018EPE),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