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大特钢:高效率、低负债、高盈利、高分红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建材供应将继续偏紧

钢铁行业去产能将继续执行,并且关停中小设备多对应长材产品。其次,1.2亿吨产能置换项目中部分为淘汰长材新建板材产能。而电炉产能的投产又受到成本高等方面影响,不及预期。总的来看,2018年长材供应依然偏紧。

短期螺纹钢库存增加符合预期,等待元宵节消费启动

截止到2月22日,螺纹钢社会库存861万吨,钢厂库存332.68万吨,合计库存增长了374.66万吨,处于三年来最高,库存数据符合预期。元宵节前建筑工地仍将处于停工状态,元宵节后才会慢慢启动,届时价格上涨。

2017年方大特钢产量稳定,2018年目标产量增长13%左右

2017年度,公司实现产铁306.91万吨、钢364.56万吨、材368.86万吨,同比上年分别下降2.54%、增长1.39%、增长2.59%;生铁产量下降主要是由于11月份企业高炉大修。企业2018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产铁348万吨,产钢412万吨,产材415万吨,目标分别增长13.4%、13.0%和12.5%。

成本控制能力和盈利能力很强

螺纹钢的吨钢人工费用仅17.6元/吨,吨钢折旧仅9.7元。2017年方大特钢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达67.7%,同时由于方大特钢负债率为39.99%,在负债率低的情况下,净资产收益率达到67.7%也说明了企业的盈利能力超强,并且资产质量效率很高。

资产效率最高

方大特钢吨钢固定资产仅562元,吨钢总资产仅2336元,大大低于其他钢铁企业,一方面体现了企业精干,无效资产很少,也意味着未来企业的吨钢折旧费用将会很低。

低负债、高分红

方大特钢负债率下降到39.99%,企业未来投资较少,分红比例很高。

风险提示

钢材消费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