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二年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 2018-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

周末,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消息莫过于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注册制改革重新成为焦点。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2015年中期后,监管层密集发布各项新规,构筑从严监管制度网,参与资本市场各方逐渐规范化,但与注册制相适应的制度体系还有一定距离。本次延长期限充分肯定了注册制的改革方向,但在相关条件成熟后实施。

节后市场明显回暖,充分反映了我们的判断,投资者对于二级市场的震荡和股权质押新规影响券商板块反应过度,从年2月到2018年2月8日,券商板块的估值区间为【1.49-17.66】,目前的估值已创十二年来最低位,具有很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

上周,保险板块在经历了断崖式下跌之后,风险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上攻意图比较明显,板块内六家公司无下跌个股。最近,四大上市险企1月份保费数据,即“开门红”数据出炉,总体来说,“开门红”并不红,同比去年原保险保费收入有所下降。但是,行业内分化极其明显,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保费增速同比高于20%,新华保险保费增速同比增长接近10%,而中国人寿录得负增长。高速增长的背后,新单贡献率较低,续期保费拉动模式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新华保险的表现要好于市场预期,转型成果陆续释放。公司聚焦期交业务,加大代理人产能投入,未来业绩弹性最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