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联通:用户发展获得开门红 4G渗透率持续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孙云翔 2018-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积极市场策略延续,移动用户发展保持高速:中国联通的移动业务在2017Q3以来发展迅速,下半年用户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主要得益于公司积极市场策略的延续。1、公司持续重视2I2C和2B2C在线销售,积极开拓新渠道用户;2、公司最先引入并坚持推广不限流量套餐,凝聚高端用户;3、公司4G套餐资费持续优惠并力推智慧沃家融合套餐,保护存量宽带用户的同时也积极提升4G用户渗透率。2018年1月,中国联通用户发展情况良好:1、移动出账用户净增287.2万户,相比于2017年平均169.5万月新增用户仍处于快速增长期。2、4G净增长环比提升44.5%,净增长数领先移动,联通4G持续追赶,4G渗透率突破63.1%,在三家中4G渗透率提升保持最快。

宽带业务保持战略防御,保存量用户存量收入获得成效:联通1月宽带用户恢复正增长,单月用户增长规模达到2017年全年38%,扭转了移动大规模进攻宽带市场给联通用户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联通一方面通过有限幅度降价维系用户,一方面通过固移融合套餐拓展新用户,在宽带市场保持战略防御,有利于稳定宽带业务收入水平。

铁塔让利,业绩有望提升:近期公司与中国铁塔签订《<商务定价协议>补充协议》,明确多项租赁费用优惠政策,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1、预计2018年联通铁塔租赁费用将减少10-20亿,将使得公司业绩得到显著提振。2、共享折扣提升,有利于促进联通持续节约运营费用。3、在铁塔租赁费用下降情况下,联通能够把更多资金用于网络设备,缩小与领先者的网络差距,提升业务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1、公司混改带来的效率提升、成本优化以及更多创新业务合作。2、公司保持积极的市场策略,用户增长恢复动能,4G业务保持追赶。3、铁塔2018年起向联通提供优惠租赁服务价格,短期内有利于费用减少和业绩提升,中长期有利于网络建设、缩小差距。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06元、0.12元、0.20元,对应PE107/54/3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ARPU值持续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