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游戏周报:腾讯入股盛大游戏,阿里投资万达电影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讯入股盛大游戏】2月5日,工商注册信息显示,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引入腾讯作为新股东。而根据早些时候来自天眼查的信息显示,今年1月16日,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了投资人(股权)变更,新增股东“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并新增董事马晓轶。盛大游戏已于2015年完成美股退市,但随后遭遇长达两年的资本纠葛,股权乱局直到2017年才以世纪华通的胜出而告一段落。值得注意的是,走出股权纷争的盛大游戏依然实力强筋,其于2016年的净利润超过16亿元,仅次于腾讯和网易。在这次腾讯入股盛大游戏之前,这两大游戏巨头其实已经走到一起。2017年,腾讯游戏代理发行了《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手游》等多款盛大游戏的产品。腾讯入股盛大游戏,可以说也在意料之中。(游戏智库)

【厉害啦腾讯,《王者荣耀》联赛将在美国打响】据外媒报道,腾讯公司近日宣布计划在美国投资举办手游《王者荣耀》(ArenaofValor)的世界联赛,获胜者将有机会赢得超过50万美元,约合31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同时,该公司计划在欧美地区推出一系列电竞比赛,以推广其手游产品。随着手游产业日趋壮大,移动电子竞技和游戏巨头之间产生了许多的交集。去年,美国MOBA手游《虚荣》(Vainglory)的大型电子竞技赛事得到了亚马逊公司的支持。芬兰移动游戏巨头超级细胞(Supercell)去年夏天也举办了一场价值100万美元的手游竞技比赛,中国游戏大厂腾讯也准备开始自己的布局。《王者荣耀》是2017年上半年腾讯公司推出的爆款MOBA手游,海外版本在7月份正式上线,成绩可圈可点。(游戏智库)

【美国出台生物识别隐私法规,AR/VR企业将大范围受影响】AR/VR近两年一直不温不火,但谷歌此前推出的可对比用户自拍和艺术名画的应用Arts&Culture却一改颓势,目前已经在冲击苹果AppStore免费应用榜首。不过,这款下载量达数百万的火爆应用程序,其自拍功能并未向美国伊利诺伊州和得克萨斯州这两个地区的用户开放。截止目前,美国已经有伊利诺伊州、得克萨斯州和华盛顿州三地已经颁布了关于采集生物隐私信息的监管法规,具体包括视网膜或虹膜扫描,指纹,声纹,面部几何等方面的生物信息,并且伊利诺伊州和得克萨斯州两地政府已经对采集用户生物特征的行为进行了立法和监管。此外,美国现在还有包括阿拉斯加州,康涅狄格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等州政府正考虑颁布相关的生物识别隐私监管法规。对此,已经有相关行业企业考虑在今年5月份时启用全新的数据保护条例,即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而相关AR/VR企业也正针对政府监管法规调整有关用户生物数据信息方面的策略。(游戏智库)

【AxiomZen与香港公司签约,将在大陆发售其区块链养猫游戏产品】AxiomZen是第一个区块链养猫游戏的开发商,2月7日下午,AxiomZen宣布与中国香港手游开发商AnimocaBrandsCorporationLtd.签订了独家授权协议。AxiomZen将在2月16日大年初一发布CryptoKitties中国版,其中文名定名为“迷恋猫”,谐音“密链”,表示加密区块链。CryptoKitties期间发布的所有新猫都会带有“中国元素”,如穿着舞狮服装的猫、戴着中国龙装饰品的猫。同时,CryptoKitties联合创始人BennyGiang表示,“我们希望能确保能避免任何可能潜在的法规风险”。(游戏智库)

【腾讯两款正版“吃鸡”手游同上线:赶上春节档,但未赶出版号】2月9日上午,腾讯两款《绝地求生》手游一同上架测试,成功搭上了岁末这趟“列车”。光子工作室制作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和天美工作室制作的《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前者是《节奏大师》、《天天德州》、《欢乐斗地主》的推手,后者则是《王者荣耀》、《天天酷跑》、《QQ飞车》的操盘者。两款《绝地求生》手游都有PUBG的正版授权,但就如同两者不同的游戏名,在实际体验之后,差异感还是非常明显的。有一点毋庸置疑:两款作品的还原度都很高。甚至在主界面上,除了UI的布局外,很难发现不同。《绝地求生:全军出击》更像是PC版《绝地求生》的颜值继承者。《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则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设置选项,可能对萌新更加友好。最后,需要提一下,两款产品目前都还没有获得版号,大规模测试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缓冲。(游戏智库)

【阿里与文投控股78亿元投资万达电影,形成互补效应】据万达集团公告,阿里巴巴集团、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文投控股以每股51.96元收购万达集团持有的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出资46.8亿元、文投控股出资31.2亿元,分别成为万达电影第二、第三大股东,万达集团仍为万达电影控股股东,持有48.09%的股份。万达集团表示,转让万达电影股份主要是为万达电影引进具有战略价值的股东,并非单纯回笼资金,相信两家战略投资者与万达电影之间的互补效应,会对万达电影长期利好。(游戏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华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