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产业研究:春节空气质量改善,去产能保持严苛进行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方面,全国春节期间空气质量较往年显著改善。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作用明显,环保部进一步加强VOCs监测。今年各地加严的禁限放烟花爆竹的措施使得全国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普遍好转。其中,北京春节期间PM2.5最大峰值浓度同比下降57.3%,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无重度污染城市。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期间,“2+26”城市中北京PM2.5平均浓度最低,且改善幅度最大(浓度同比下降58.3%)。环保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固定源废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工作的通知》,全面加强VOCs排放监测监管。

排污许可证政策进一步深化,去产能要求依旧严苛。环保部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总则》及锅炉行业征求意见稿,《总则》细化规定许可排放限值核定办法等内容。对于锅炉行业,锅炉排污单位需要在2019年之内申领排污许可证,本次锅炉技术规范对自行监测要求有所提高,譬如规定单台出力10-20吨/小时之间的固体/液体燃料锅炉也需实施在线监测等。另外工信部规定,2018年严禁以任何理由任何名义新上扩大产能的水泥、玻璃项目,并对水泥玻璃行业全面实施排污许可。此外,外废含杂率自3月1日执行0.5%新政。此外,在地方环保规划方面,河北等地一马当先。

先进环保企业受鼓励,重视运营类资产标的。河北发布《河北先进环保产业发展专项实施方案》,计划至2020年先进环保产业营收达800亿元,培育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企业3-5家,并建设2家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结合17年8月工信部发文鼓励技术装备类技术企业,我们认为在我国环保处于初级阶段时期,具有运营实力和资产的公司将脱颖而出。同时短期来看,在PPP项目监管及环保行业监察双双趋严背景下,预计项目将向具有较强重运营能力与资金优势的市场龙头集中,我们看好重运营能力强、拿单能力突出的技术型环保装备公司,重点推荐国祯环保、上海环境、龙马环卫等,此外环保监察趋严利好环境监测领域,重点推荐先河环保。

投资建议

环保方面,推荐国祯环保、上海环境、龙马环卫、先河环保。公用事业方面,推荐水电长江电力。

风险提示

土壤等政策进度不及预期、环保督察力度波动风险、环保工程进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