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衍生品周报:市场波动率上行,期指基差扩大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50ETF收报于2.803元/份,周跌幅为-10.87%,日均认购成交量95.41万张,日均认沽成交量82.379万张,认购日均持仓量101.18万张,认沽日均持仓量79.635万张,受全球金融市场影响,上周50ETF暴跌。

50ETF期权成交量较上周上涨66.80%,认购期权成交量较上周成交量涨幅为60.26%,认沽期权成交量跌幅为75.08%,由于市场开启暴跌模式,期权作为风险对冲工具作用凸显,成交放量较为明显。

50ETF期权持仓量较上周微涨3.49%,认购期权持仓量较上周上涨较为明显,涨幅为15.36%,认沽期权持仓量跌幅为8.48%,这表明了虽然成交量放大,但持仓量并没有明显提高,换手更加明显

上周市场历史波动率进一步下滑,5日年化波动率收盘为33.78%,20日波动率为26.89%,60日年化波动率为21.28%,长中短期波动率均开始掉头上行。从波动率结构来看,当月隐含波动率明显高于远月,表明了市场当下波动率正处于高位,未来波动率可能会下行。

上周沪深300暴跌9.54%,截至周五收盘价3840.65;中证500暴跌7.14%,截至周五收盘价6383.63;上证50 暴跌10.54%,截至周五收盘价2810.03。由于市场暴跌,期货端跌幅更甚于现货,基差均明显向正向运行,套利机会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