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率先反弹,继续看好LED板块龙头企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三星LED电影屏落地中国电影院

Veeco、中微半导体和SGL石墨盘专利诉讼达成和解

重要公司公告

【澳洋顺昌】发布2017年度报告

【利亚德】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

【鸿利智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布局车灯照明业务l走势与估值上周全体A股下跌8.82%(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法,下同),创业板下跌6.44%,中小板下跌6.41%,申万电子行业下跌5.46%,在申万28个行业中排名第一,跑赢沪深300指数4.7个百分点。电子行业子板块中,半导体-7.99%,光学光电子-5.00%,设备与材料-6.10%,电子元件-4.94%。个股方面,华灿光电、安居宝、胜宏科技、盈方微等涨幅居前,中京电子、共达电声、耐威科技等下跌超过15%。

截至上周五,剔除负值情况下,全体A股市盈率为17.13倍(历史TTM整体法,下同),渤海电子板块的市盈率为33.05倍,目前相对于全体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92.95%,2016年三季度以来持续走低。子板块估值情况方面,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光学光电子、元器件板块市盈率分别为39.35倍、37.54倍、28.98倍、28.99倍。

本周观点

17年11月中旬以来,电子整个板块回调较多,部分个股价格腰斩,从主要个股18年预期的净利润对应的估值来看,已经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基本认为已回调到位并率先反弹。从电子行业基本面来看,LED板块竞争格局略好于其它板块,各细分龙头企业业绩增速确定性强,普遍增速在30%以上,值得重点布局。股票池推荐:三安光电(600703)、洲明科技(300232)、华灿光电(300323)、国星光电(002449)。

风险提示

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或竞争激烈导致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