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一机集团2017年军品业务快速发展,新产品有望成为上市公司新业绩增长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兵器工业集团官方网站于2月12日发布新闻,2017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4.2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利润5.27亿元。

投资要点

一机集团整体业绩保持平稳,军品业务快速发展

根据新闻,一机集团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134.2亿元,利润5.27亿元,相比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130多亿元,利润超过5亿元,整体业绩保持平稳。结合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可大致分拆出一机集团的收入结构,2016年上市公司总收入100.60亿元,铁路车辆业务贡献营业收入5.15亿元,北方机械实现收入8.13亿元,其他收入基本来自一机集团的军品资产,约为87亿元,占一机集团总收入130亿元的67%,除了军工业务收入外,一机集团主营业务还包括铁路车辆、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等民品业务。我们认为一机集团2017年整体收入保持平稳,但收入结构有所改变,根据新闻内容,2017年一机集团军民品业务的进展情况不同:

军品方面,新闻中提到“2017年是军品生产的高峰年、攻坚年,生产任务呈现责任重、总量大、交付急的特点”、“职工没有节假日,没有8小时工作制,无论你走进哪个车间、来到哪个机台,到处是机声轰鸣,到处是沸腾的场面”,可以看出,2017年一机集团军品订单饱满,大力推进产品的生产和交付;

民品方面,新闻提到“各业务板块不同程度遇到一些困难,以及产品升级转换期和行业波动带来多元发展转型期,民品产业实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因此我们认为,一机集团2017年民品业务的发展较为平缓,增速应低于军品业务。

我们认为,根据新闻披露的业绩数据和对军民品业务的描述,一机集团2017年业绩整体平稳增长,但收入结构有所改变,军品业务增长较快,占比增加。

新产品研发推广进展顺利,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根据新闻内容,2017年一机集团研制成功的4×4高防护特种车,填补了我国防雷轻型战术车辆领域的技术空白,产品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且具有完全知识产权,批量装备公安、武警、边防部队,并成功进入维和部队,开创了公司轮式特种装备的新领域;利用履带车辆及装甲防护技术优势,一机集团研制开发出自行可升降防暴岗舱,打破了轮式车辆在反恐防暴方面存在的地域性、安全性局限,有效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目前移动升降式等不同型号的岗舱20余款完成专利申请,先后与公安、边防、武警交通和部队签订批量订购合同。我们认为,一机集团是国内军工主机厂中少有的具备强大研发实力的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将为上市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内蒙一机作为地面装备龙头,直接受益于陆军机械化带来的对地面装备的大量需求,同时公司是混改试点,有望受益于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持续推进。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2亿元、7.63亿元、9.71亿元,对应PE为35倍、26倍、20倍,公司是国内军工主机厂中估值水平最低的,同时与其他主机厂相比,公司研发实力更强,业务成长性好,资产质地优良,因此我们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科研生产进度不及预期;兵器工业集团改革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内蒙一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