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美控股:广泛添置自动贩卖机,冀释放鲜榨橙汁销售潜力

来源:英皇证券 2018-0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森美控股是亚洲领先的冷冻浓缩橙汁生产商,主要生产和销售冷冻浓缩橙汁、鲜橙和自有品牌「森美」的鲜榨橙汁。森美控股采用一体化经营模式,是极少数拥有上游橙园的橙汁生产商之一。

浓缩橙汁业务稳定,支撑转型开拓下游。

森美控股长期向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冷冻浓缩橙汁,并从而建立了稳固的客源和成熟的经营模式,而浓缩橙汁业分部的收入占比逾五成,并为集团带来强健的现金流。在这稳健基石上,森美控股于2015年起开拓下游业务,推出自有品牌「森美」的鲜榨橙汁,冀藉此迎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广泛增设自动贩卖机,冀提速鲜榨橙汁收益表现。

森美控股自去年6月起,在医院及公共交通场所等,设置出售「森美」鲜榨橙汁的智能自动贩卖机,并在3个月内铺设近1千台,而至去年底时,集团已在全国铺设约2千台,并计划于5年内,在高人流地段设置1.3万台。贩卖机具加快鲜榨橙汁销售的潜力,加上智能应用提升对客户偏好、物流、库存的管理,从而提升利润率表现,故上述大幅增设贩卖机计划,具加快鲜榨橙汁分部实现更可观收益表现的潜力。

财务稳健支持品牌推广。

截至2017年6月底,森美控股手头现金约6.55亿元(人民币,下同),净负债比率,维持健康的20%水平。今年资本开支约1亿元,主要用作增购贩卖机和场地租赁。品牌推广方面,集团主要通过贩卖机广告、与电商及传统平台合作,针对性地接触关注健康的高端消费人群,同时亦在热门影片中植入产品,以推广「森美」的鲜榨橙汁的健康、高端品牌形象。

存利润率扩阔憧憬,内地食品业亦酝酿估值上调。

森美控股的2017财年历史市盈率为14.6倍,若在稳健的财政、浓缩橙汁业务基础支撑下,得以壮大利润率前景更可观的自有品牌鲜榨橙汁业务,这将反映现水平估值,并不过份昂贵。另外,内地消费品、食品潜在提价,从而带来的估值上调潜力,亦有望成为森美控股的另一投资亮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