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研究数据库:弱通胀延续效益改善,情绪化带来介入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 2018-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从对全年的经济前景预期情况看,预期改善中“稳中偏弱”仍是市场主流看法:经济增长的中值和均值都是6.7,预测分布区间为(6.5,7.0),说明机构间虽有方向性分歧,但无实质性差别,平稳仍是市场间的一致看法;和2017年相比,GDP增速预期显著提高,经济前景预期明显改善。价格前景主流看法则体现为弱通胀——CPI预测分布区间(1.6, 2.8),中值和均值分别为2.4和2.3;显然通胀成为市场隐忧但并非上升至“风险”底部。工业、投资、消费的主流预期也呈现了平稳特征;汇率主流看法是平稳,当前的快速升值延续并不是市场主流预期,稳中略贬是市场主流看法。2017年我们是市场上唯一的看升机构,事实证明我们也是唯一看对的机构。

从季度预测看,经济平稳仍是市场预测最为显著的特征,但机构间分歧也很明显。短期看的价格走势预期分歧更为明显,预测分布的边缘点更为远离。

我们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仍在“底部徘徊”阶段,但已渐现走出特征,“稳中偏升”的特征和迹象将越来越多的显现,主要体现就是投资将超市场预期企稳回升!我们自2012年来就提出了经济“底部徘徊”的阶段判断,目前中国经济已在这个阶段运行了6年,从时间上看,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和路径已基本确立。中国经济的新周期将逐渐展开。

就政策变化看,“去杠杆”将成为中国经济的长期政策基石,按照我们的货币“二分法”分析框架,未来货币政策利率基准已转向准备金市场,“紧数量、低利率”将是中国货币政策的可行组合。从货币机制看,当前中国的货币投放新机制仍在转变过程中,准备金市场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央行的报表结构也在转变,直购资产越来越成为不可避免的选择。 2017年末以来,看好中国经济成为海外市场的一致预期,人民币升值重新成为趋势;微升的价格实际上有助于企业效益的改善。因此,2018年中国经济平稳中将延续效益改善之势!近期资本市场情绪化波动实则是难得的介入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