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深度报告之二:无惧新能源、道路更宽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电气化时代助力公司成长。汽车新能源化带来动力总成零部件、整车加速性能、底盘调校的改变,其对底盘减震和胶管冷却系统的诉求相比传统车更强,由此带来单车价值量的改善足以弥补排气管吊耳、燃油运输管路、气路系统的损失;而在密封件领域,公司产品品类得以从发动机+变速箱拓展到发动机+变速箱+电机密封,单车价值量还略有升高,并且我们认为随电池+电机标准升级,密封件技术要求仍会不断提升。并且由于新能源汽车模块化需求的提升,利于公司在胶管、减震领域从单品向总成升级。

减震降噪与整车属性更相关,单车价值基本维持不变。在新能源纯电车型中,减震产品的排气管吊耳消失,发动机悬置转化为电池悬置,但是具体积较大,抗震能力弱,减震、悬置件需求更多。由于发动机噪声的消失,汽车传动、转向、车身等零件的噪声振动掩盖需求增加,预计减震降噪件单车价值基本维持750-1050元不变,减震降噪件更多与整车属性有关,而不是动力总成,所以新能源化对其影响较小。从公司角度而言,公司正在积极布局锻铝控制臂业务,从底盘衬套拓展到悬架,单车价值有望提升2-3倍。

密封面积+标准要求提高,密封件单车价值预计略有升高。汽车密封件主要是由中鼎本部(车内密封条)和KACO(O型圈+油封+轴承密封)提供,由于纯电车相对传统动力来讲,其动力总成密封面积变大,额外的高压电使得整车密封及防水要求增加,包外+包内密封需求同时提升,所以其单车价值量略有升高,另外变速箱密封仍然存在;插电车型中的电池+电机相比传统车是纯增量。所以密封件业务并不会萎缩,反而略有升高。

插电混车利于胶管产品单车价值量升级、单品加速向总成转移。新能源插电车型额外增加了动力锂电池,一般布置在汽车后舱和冷却模块分离,管路较长,单车价值比传统车更高。胶管业务主要由中鼎胶管和TFH提供,公司之前以橡胶管的单品配套为主,单车配套价值最高为530元,但收购TFH之后,其总成设计能力和技术实力增强,形成橡胶管路+PA管路+接头+副水箱打包产品配套,单车价值最高至1800元。汽车电动化的来临使得管路设计集成度更高,并且模块化能力需求更强,有助于公司单品向总成升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汽车电动化对于公司配套产品来讲利大于弊,单车价值略有提升,其次利于其进行单品向总成的升级,而且在插电车型中公司的单车配套价值量升高相对明显,我们认为新能源化对公司业务来讲并无负面影响,反而长期受益。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下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9、1.05、1.25元(原有业绩预测为0.96、1.13、1.30元),12个月目标价22.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国外公司收购整合不及预期;2)汽车市场销量不及预期;3)原材料价格涨幅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