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讯科技公司调研报告:下游回暖带动业绩成长,立足主业拓展市场空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公司是国内塑料机械核心零部件龙头,市占率在国产品牌中名列前茅。伴随17年以来下游注塑机需求持续回暖,公司订单明显增长,预计2017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6.68%-65.49%。近年来公司伺服驱动销量持续增长,同时公司围绕主业完成了多项战略布局,未来有望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我们预计17-19年公司EPS分别为0.20、0.31、0.42元,对应PE分别为42x、27x、19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下游注塑机需求持续回暖,公司业绩同步成长:2017年国内制造业投资乃至全球经济整体回暖,塑料机械市场需求强劲,公司作为塑料机械核心零部件供应商,销售订单明显增长。公司1月24日发布公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母净利7800-8800万元,同比增长46.68%-65.49%。当前塑料制品终端需求在玩具、汽车配件、3C制品等领域有较快增长,公司业绩高成长有望持续。

国内塑料机械核心零部件龙头,技术积累深厚:控制系统和伺服节能系统堪称注塑机的“大脑”、“心脏”。公司在塑机控制领域具有30多年经验积累,并储备了多项核心技术。目前注塑机控制系统稳定占有国内50%左右市场份额,客服群体覆盖国内绝大多数注塑机生产商。未来全电动、油电混合注塑机进口替代拉动高端控制系统的需求,目前公司专用于高端(全电、油电混合)注塑机的全套解决方案已经通过多家客户的终试验证并实现小批量出货。公司2008年开始涉足伺服驱动领域,自2010年起注塑机伺服节能系统开始批量出货,近年产品销量保持高增长,在业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当前国产伺服驱动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有望依托在注塑机核心部件领域的品牌和客户资源优势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此外,公司在巩固注塑机领域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其他市场,目前针对橡胶机、吹瓶机、挤出机等其他塑料机械已有产品供货。

深度布局塑料加工智能制造,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公司从“工厂智能化”与“物联网”两方面布局智能制造,产品线涵盖各类控制器、伺服驱动以及电力计、传感器、数据采集模组等生产单元辅助设备智能化产品。公司募投项目伊雪松机器人目前已实现多关节机器人、机械手的小批量出货。在物联网领域,公司推出基于设备联网的数据管理及应用分析平台iNet,是塑料制品加工企业实施MES不可或缺的关键核心。目前iNet已应用在汽配、家电制造等行业的工厂信息化。公司正积极为塑料制品加工企业打造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助推塑料加工行业“工业4.0”的实现。

外延布局新能源业务,业绩释放尚需时日:公司此前通过外延并购意大利EEI公司涉足新能源业务,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应用于新能源发电设备的逆变器、光伏增效器等,公司计划将其产品引入国内做国产化和市场开拓,目前有少量设备在做验证,该领域业绩释放仍需时日。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下游塑机需求缩减;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