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军民融合典范,业绩拐点已至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褚杰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起源于1956年创立的广州无线电厂,拥有60多年深厚的通信、导航技术的积累,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早期主要为国内各军兵种提供通信和导航设备,是我国军用无线通信领域、导航领域最大的整机供应商。上市后,不断深化产业链优质资源的整合和拓展,业务遍布无线通信、北斗导航、泛航空、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领域。

近两年公司受到国家军事体制改革影响,业绩出现波动,特别是无线通信、北斗导航等军工业务下滑较大。公司内部则借军改契机,主动进行包括管理层换届、组织架构调整、剥离非核心资产等在内的改革。目前,军改已经结束,前期受压制的订单开始释放,公司也陆续收获大单。公司军用业务包含无线通信、北斗导航以及泛航空三大块。2016年军品收入占比为65%,2017年上半年受军改影响,军品业务收入下滑,军品占比35%,未来军民收入有望五五开。当前我国武器装备的信息化程度与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明显,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处于武器装备信息化建设的阶段,公司的核心业务将从中持续受益。

公司民用业务以子公司海格怡创从事的通信服务业为主,同时也包括以北斗导航在内的军转民的业务。

海格怡创是国内通信服务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在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等客户的多次竞标中名列前茅,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陆续中标多个订单,累计金额超过20亿,业务逐步由两广地带拓展到了全国。随着5G时代的逐渐到来,运营商的网络扩容、更新和建设有望加快,新一轮的网络建设为公司在新时期带来新机遇。

在民用北斗导航领域,公司以交通运输为抓手,包括广州市公务车监控项目以及南方海岸搭建的船联网平台,完美地契合了国家政策规划。同时,公司正积极开发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目前已经与小鹏汽车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将通过与相关车厂合作,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军工通信、导航领域龙头企业,最近两年受军改影响,军工订单招标停滞,公司业绩呈现下滑态势。目前,军改已经结束,特殊机构招标已经重启,公司接连收获大单。民用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格怡创近两年增速较快,同时抢占5G风口,为5G时代打下持续增长的基础。军民融合领域,公司以交通领域为立足点,积极推动北斗导航产品在民用市场的推广。2018年将是公司业绩拐点,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42.12亿、52.29亿、64.60亿,净利润为3.54亿、5.23亿、7.32亿,eps为0.15元、0.23元、0.3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62、42、30,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北斗导航业务民用拓展不及预期、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务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