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油服板块持续升温,迎来估值消化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细分行业:

工程机械:行业格局重构,三一重工、徐工机械再度崛起。2018年有望延续复苏行情,全年挖机销量预计将实现15-20%的增速,尤其是上半年将增长确定性更高。2018年1月销量有望达9,500台,同比增长111%,略低于预期,但不影响3月份高峰月份的销量期待。此轮周期性调整,重构行业格局,迎来新一轮增长。对标卡特彼勒的三一重工率先走出低谷,徐工机械竞争优势也日益凸显,零部件龙头企业恒立液压业绩持续超预期,泵阀产品复制拳头产品油缸的成功路径。推荐关注三一重工、徐工机械和恒立液压,关注艾迪精密。

铁路设备:设备投资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核心推荐关注中国中车和康尼机电。2018年铁路总公司固定资产总投资7,320亿元,同比下降9.6%,设备投资额预计800亿元,同比下降近20%(主要是机车的下降影响)。但是我们注意到“十三五”规划目标正如期实施,高铁里程必然会超规划完成(目前在建里程达1.3万公里),我们预计“十三五”后三年,高铁通车里程持续增长,必然会推动设备的持续需求。我们重点推荐关注轨交龙头中国中车和康尼机电。

半导体设备:迎接设备抢装热潮,国产设备随“芯”崛起。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趋势:IC成长期至少还有50年。2017年全球半导体收入4,197亿美元,yoy为22.2%, 2018年全球市场预计达到630亿美元;2017年国内市场为67亿美元,同比微增;2018年预计达到100亿美元;2017-2020年新建12寸晶圆厂26座在中国,占比全球42%。重点推荐北方华创、晶盛机电、长川科技、至纯科技等。

面板设备:设备厂商持续受益产业向中国转移的盛果。以OLED为代表的新一代显示技术已然成熟并加速产业化,OLED在中小尺寸显示屏上的应用将于2017年开始替代LCD技术成为主流,而量子点、Micro LED处于产业化的黎明破晓前。中国加速投资面板生产线以承接全球面板产业转移。国内产线巨额投资带来设备需求繁荣,2018年迎接设备需求高峰。

消费升级:荣泰健康,按摩椅设备龙头。我们看好国内按摩椅市场的持续增长潜力和共享按摩椅模式的爆发,看好公司成长为国内按摩椅龙头企业,实现“走进千万家庭,服务亿万人群”的愿景。推荐荣泰健康。

高空作业平台:推荐国内、外业务齐发展的国内龙头浙江鼎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