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研究周报:2018首月三板过会率36.4%,重点关注规范运作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8-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上周末(2018.1.29-2.2)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601家,本周新挂牌企业24家。上周,三板做市指数以946.9点收盘,较前一周下降0.82%。2017年10月,新一届发审委上任以来,IPO审核从严的趋势愈来愈明显。据统计,2018年1月新三板的过会率仅为36.4%。泰林生物、润建通信、宏川智慧、伯特利等4家企业成功过会,天元集团等6家企业上会被否。此外,明德生物暂缓表决。新三板被否企业主要存在三大问题:一是持续经营能力问题;二是规范运作问题;三是信息披露问题。2017年,在IPO审核常态化和成功“转板”案例的双重刺激下,新三板企业IPO闯关热情一度高涨。而今随着IPO审核趋严,新三板拟IPO企业面临越来越严格的考验。在此背景下,新三板拟IPO企业要加强主业经营和治理规范,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资本市场进行发展。

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601家,本周新挂牌企业24家。截至2018年2月2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11,601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323家,集合竞价转让公司10,278家,新挂牌24家。

新三板成指报收1,104点,成交总额27.81亿元。上周三板成指收盘1,104点,下降0.73%,三板做市收盘946.9点,下降0.82%;上周三板成交总额27.81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金额7.71亿元,较上周增加3.7%;集合竞价转让成交金额20.10亿元,较上周上升29.4%;上周成交新三板股票总体成交均价为4.80元,做市转让成交均价3.62元,集合竞价转让成交均价5.45元。上周成交金额最大的公司分别为联讯证券、铜牛信息、显鸿科技;换手率最高的公司分别为泰泓珠宝、普峰旅行、铜牛信息。

定增预案发布27次,完成募资14.87亿元。上周发布定增预案27 次;预计募资7.61亿元。上周定增实施数量32次;募集资金总额14.87亿元。上周公布定增预案的公司中,预计募集金额最高的是集环保设计、施工资质于一体的生态环保综合服务商资源环保,预计募资1.07亿元。上周实施定增的公司中,募集金额最高的是主营生物工程产品、生化试剂、检测试剂的研究、开发的泽生科技,完成募资5.04亿元。

公司公告:广源精密、小白龙等2家公司公告进入上市辅导期;2018年首月新三板过会率36.4%,规范运作、持续经营能力成IPO“拦路虎”; 据统计,新三板股权质押2017年419笔面临平仓危机;红星美凯龙旗下公司拟作价2.19亿控股新三板公司德纳影业。

行业要闻:1月26日,股转系统披露对9家挂牌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重点规范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1月31日,以“春天的展望”为核心议题的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股转公司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其中包括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实现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和境外交易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凯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