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深度报告:重磅产品高速成长,心血管平台蓝图初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心血管产品群发力推动业绩加速,肿瘤治疗生态布局起航。公司是国内心血管治疗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业务横跨心血管器械和药品两大市场,目前已上市和在研品种组成市场较具竞争梯队,并形成强大的业绩推动力:2016年已上市国内首个双腔起搏器,2018年预计上市完全可降解支架、左心耳封堵器和艾塞那肽注射液,2019年预计上市胰岛素类似物,未来3年预计公司整体业绩增速超30%,2020年归母净利润超20亿元。在持续完善心血管全生态平台建设时,公司已开始重点布局新生态--肿瘤治疗领域,该市场增速快,并有望出现超30亿级的重磅品种,目前公司已通过并购+合作储备PD-1/PD-L1和溶瘤病毒等潜力品种,预计未来5年,公司肿瘤生态平台将逐步成型。

器械:研发紧扣技术方向,超重磅品种带来业绩弹性。公司在介入/植入器械研发积累深厚,高效推动产品研发上市,预计2018年将上市完全可降解支架和左心耳封堵器。前瞻性的临床数据显示完全可降解支架(NeoVas)在安全性和有效性优于对照组,有望成为公司划时代的产品,我们预计NeoVas 2020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净利超6亿元,带动净利润年复合增速提升10个百分点以上。2018年年底预计获批左心耳封堵器,该市场仍在培育期,潜力大,属蓝海市场,公司有望作为第三家获批,2019年有望开始销售上量。公司双腔起搏器作为首例获批的国产产品,目前招标进入21省,2018年或可放量。吻合器市场基层渗透率有待提高,借助北京锵镜渠道保持高速增长。IVD领域是公司新兴战略板块,目前已形成仪器和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业链布局。

药品:精选大市场大品种,全生态平台建设后发优势显著。公司以器械起家,通过并购进入药品领域,在品种筛选上,公司精选大市场的大品种,目前已获得心血脑血管领域的氯吡格雷和阿托伐他汀钙两大终端超百亿级的品种,并成为公司目前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后续研发的糖尿病药物系列(艾塞那肽+胰岛素类似物+人胰岛素)也具备百亿潜力。作为后来者,公司构建从预防、诊断、治疗到康复的慢病管理的全生态平台,丰富产品群满足多样需求,将有力支撑销售推广和品牌建设。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内生增长强劲,过去3年历史符合增速超30%。博鳌生物产品尚在注册阶段,暂未考虑收购其40%股权对公司业绩影响,以及不考虑完全可降解支架等在研品种,预计2017-19年盈利预测EPS为0.52、0.68、0.90元,对应PE分别为50、38和29倍。公司构建心血管健康+抗肿瘤”全生态平台,精选大市场大品种,从2018年起公司将陆续迎来在研新品的收获期,增长更具弹性,平台竞争力也有望得到有力的印证,估值有望提升。

风险提示:产品注册进度不达预期;高值耗材招标降价幅度超预期;业务规模扩张导致费用增加过快;公司相关产品销售不达预期;外延并购整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