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华创:收购美国Akrion公司,技术+市场双重收获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1月16日,北方华创总裁赵晋荣先生与美国AkrionSystemsLLC公司总裁MichaelIoannou先生在Akrion公司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阿伦敦的总部正式签署资产交割相关文件,北方华创微电子在美国新设的全资子公司NAURAAkrionInc.正式取得了Akrion公司全部清洗业务相关资产。

点评

收购Akrion历时超过5个月,终获批准修的正果

北方华创于2017年8月8日发布公告,拟以1500万美元收购美国Akrion公司,历时5个多月,先后经历北京商务局、发改委、外汇局、和美国政府、台湾经济部等部门的审批,最终于2018年1月16日,获得全部审批,并完成交割。此例半导体领域成功收购案例意义重大。此案是美国政府特朗普(DonaldTrump)总统上任以来的首笔中资收购案。中资企业竞购半导体公司引起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和多届美国政府的特别关注。

清洗机是半导体制程中应用最多的关键设备,市场巨大且持续增长

清洗机在半导体制程中重要且需求量大。半导体晶圆在制程中清洗的目的:去除瑕疵和颗粒,以提高晶片成品率,清洗工艺的步骤已经超过制造工艺步骤的1/3;20nm节点的DRAM已经多达200个清洗步骤。据ICinsight测算,全球清洗设备的市场空间在2015-2020年的复合增长率为6.8%,是一个巨大且不断成长的市场。此次收购,北方华创半导体清洗设备产品线得到了有效的补充和增强,整合后的清洗业务包括单片清洗和批式清洗两大产品线,覆盖工艺种类进一步增多,有力提升了北方华创微电子清洗设备业务的整体市场竞争力,使北方华创微电子有能力更好的为全球范围的客户提供全面的清洗工艺设备解决方案。

后期整合,帮助公司打开更大市场空间

公司后期将原有清洗机事业部与NAURAAkrion进行整合,通过对研发、市场开拓、销售渠道、售后服务、制造和供应链等业务领域的协作,全面提升研发能力,降低产品成本、缩短交货周期,抓住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服务于中国IC制造、硅晶圆制造、先进封装、半导体照明、微机电系统和新兴半导体等领域的客户。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北方华创是产品线最丰富(覆盖全制程20%设备)、技术最领先(多项设备通过02专项验收)、基金机构布局最多的设备类半导体公司,我们持续推荐。

我们预测公司2017-19年有望实现净利润1.43亿元,2.35亿元,和3.1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313,0.514和0.685元。基于下游市场高景气度,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标的稀缺,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