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周报:板块仍处于起长点,低估值的市场份额领导者为首选股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8-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01%,深证综指上涨2.32%,沪深300上涨2.24%,创业板指上涨5.13%,申万传媒指数上涨5.45%。上周板块涨幅前五分别为蓝色光标(32.76%)、光线传媒(29.36%)、东方财富(20.07%)、中文在线(18.68%)、生意宝(16.10%);板块跌幅前三分别为乐视网(-27.07%)、德力股份(-12.89%)、海航创新(-9.75%)、华凯创意(-5.17%)、邦宝益智(-5.01%)。

市场份额领导者涨幅居前--板块仍处于起长点。1.我们认为情绪面、基本面和估值均支持板块增长向上,机构情绪反转或为引爆点(传媒VS其他板块,风险收益比优势是否明显)。(1)情绪面:A股传媒板块自2015年至今已连续三年排名倒数前三,所谓物极必反,月满则亏;(2)基本面:中国传媒互联网板块仍处高增期,中国电影票房温和增长,2017年同比增速15-18%(不同口径下),移动端红利仍继续,预估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容量同比增速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近期《旅行青蛙》和《恋与制作人》的火爆显示占中国游戏玩家近半数的女性玩家开发潜力巨大;(3)各自板块市场份额领导者2018年市盈率大部分落在15倍至25倍,参考其内生增速,不少标的的PEG已落至1.0以下甚至更低。

板块仍处于起长点,重申现阶段阿尔法将来自于护城河深厚,管理层诚信度高且估值具吸引力的头部标的之观点:我们认为随沪港通的深入及投资者成熟,A股投资者将渐趋理性,概念题材类中短期盈利能见度低之标的,暂时无法获得大多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筹码将进一步倾斜至质地优异、护城河深厚、管理层诚信度高以及估值具吸引力之标的。

投资节奏部分,价值型标的将率先获得追捧:我们认为底部是由价值型投资者铸就,该等投资者对标的要求高,更倾向于用实业而非二级市场短线交易的心态来布局,高品质且估值具吸引力的标的为该类投资者的首选。趋势渐显后,趋势型投资者将随之入场,这时市场气氛更为活络,风险偏好提升,投资者对标的的要求会有所下调,呈现跟涨态势。重申2018年A股传媒板块头部化的选股思路,建议投资者与风格转换之际吸纳各子板块之头部标的,如影视板块的唐德影视(300426.SZ)、华策影视(300133.SZ)和慈文传媒(002343.SZ)。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