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建集团:均瑶入主,业绩起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均瑶集团如期晋升第一大股东,历时近三年的民营机制改革落地:公司2015年6月启动资产重组,拟引入民营企业均瑶集团作为控股股东。本次定增实施后,重组基本落地,民营机制改革历经波折后最终取得成功,公司迈入发展新纪元:1)均瑶集团持股比例升至22.08%,晋升第一大股东(且未来6个月仍将继续增持2.66%-4.41%),按照此前约定,后续均瑶将进一步取得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继而获得控制权;2)控股权落地后,均瑶集团未来有望积极推动公司经营管理效率提升;3)广州基金此前拟要约收购公司,目前该事项仍具有不确定性,但无论收购事项结果如何,已难以对公司股权稳定造成影响。

稀缺性金融牌照构筑价值基础,业绩高弹性增长驱动估值向上:1)我们此前持续、长期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是“金控平台前景光明+金融牌照价值显著”,此前广州基金拟溢价要约收购亦侧面印证。公司旗下的信托、租赁、证券、资产管理等金融牌照兼具成长性+稀缺性,在金融业全面从严监管的环境下,牌照价值尤为凸显,构成公司坚实的估值基础。2)公司机制改革的成效已逐步显现,一方面广揽金融人才,另一方面业绩稳定向好。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速达到26.1%,较上半年已显著提升,后续随着资本增厚+人才资源持续引入,有望加速提升各线金融业务的综合竞争实力,迈向时代领先的民营金控。

爱建信托领航,资本实力显著提升后,业绩有望加速高增长:公司核心子公司爱建信托为集团主要利润来源及增长点,2015年以来管理资产规模持续爆发,2017年中已增至2626亿元。资产规模高增长驱动公司前三季度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大幅增长51.12%至8.62亿元,预计未来业绩增速亦将提升。本次定增实施后,爱建信托净资本将进一步扩充,打破资本瓶颈利于提升其业务规模和市场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行业层面,随着资产管理领域监管全面从严,未来通道业务预计持续收紧,公司亦顺应监管导向,近年来推动主动管理业务规模实现较高增长,本次增资亦致力于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未来信托业务增长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本次定增实施后,公司大股东均瑶集团的平均持股成本约为12.7元/股,前期市值已充分调整,考虑金融牌照价值+业绩高增长预期,当前股价安全边际充足。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4元、0.76元(根据最新总股本调整),目前估值仅15.8倍2018PE,我们近三年来持续将公司列入年度金股,坚定看好未来长期发展前景,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