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沈飞:2017年业绩超预期,战机旗舰正式起航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晨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业绩预告超预期,未来快速增长仍可期

公司1月26日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06亿元,相比沈飞上年同期增加约25%,超出我们此前预期及市场一致预期,我们认为因其核心产品正处于批量列装的高景气通道。当前我国空军四代战斗机歼11、歼16、舰载机歼15、五代战斗机歼-31均由公司生产,在我国空军由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型转变、海军由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的战略背景下,公司作为空军装备核心供应商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速。

历时一年多完成资产注入,战机旗舰正式起航

公司原为中航工业旗下上市公司中航黑豹,2016年底启动沈飞集团100%股权资产注入,配套融资16.68亿元,并剥离原有全部资产。2017年12月完成此次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1月5日正式更名“中航沈飞”,沈飞作为我国航空工业长子和战斗机领域旗舰公司,正式完成上市。作为军机总装企业,我们认为随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推进,未来其盈利能力将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具体逻辑参考我们2018年度策略报告)

稀缺性、流通盘小及被动配置需求带来估值溢价

(1)对于军品总装类公司,我们认为按PS估值更为合理。总装企业受成本加成法限制利润率较低,参考利润的同时,按PS估值更为合理,即生产数量更多或销售额更大的飞机制造公司估值更高。(2)重组后流通股本稀缺、将大概率做为军工权重股,均带来估值溢价。公司完成重组后,做为A股稀有的纯正军品总装公司且市值体量较大,成为军工指数权重股是大概率事件,将带来一定被动配置需求。此外,除中航工业及其关联方和华融外其他股东持股仅约20%左右,流通股具有一定稀缺性。

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2017年业绩超出预期,彰显其核心产品进入列装景气通道,上调2018-2019年业绩预测至8.47、9.99亿元,对应EPS0.61、0.72元。受益我国海空军装备建设高景气,公司业绩增长强劲,且考虑其在我国空军装备领域的核心地位、稀缺性、流通盘小及被动配置需求带来估值溢价,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交付结算的季节性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