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沱牌舍得:年报低于预期,短期谨慎,中期乐观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安雅泽,苏铖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00万元到1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980.10万元到7,980.10万元,同比增长62.10%到99.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300万元到15,3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500.09万元到7,500.09万元,同比增长57.69%到96.16%。

2017年是调整之年,年报业绩低于我们此前约2亿元的预期,也低于市场一致预期。按预告口径,公司2017年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我们此前2亿元左右净利润的预期。分析4季度业绩,我们认为酒类业务收入有望延续前三季度态势,继续保持20%以上增长(1-6月酒类业务收入增长17.97%;1-9月酒类业务收入增长20.02%),太平洋药业股权3季度出售以后,4季度营业收入影响偏负面。综合判断,2017全年营收预计低于年初计划,对于公司而言,2017年仍是调整年,三项主要业务均有调整:公司参股的天马玻璃仍然亏损,但随着2号炉正常运营,1号炉恢复生产临近,投资收益有望回升;聚焦主业背景下,药业公司被剥离,2017年8月达成药业公司股权转让,4季度缺位营收贡献;白酒主业方面,低档酒继续下滑,尚未企稳,中高档酒中舍得态势优良,但舍得以外产品贡献仍不明显,中高档酒整体增速尚未完全凸显,目前在25%-30%增速区间,低于相近体量的可比公司,公司营收端出现全面显著改善预计还看2018年。

积极面因素存在几个方面。第一,品牌运作思路清晰,核心产品舍得价格回升,后续双品牌运作重点看执行和效果;第二,效率提升,公司内部管理改善;第三,财务呈现改善态势。公司公告拟更名为“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标思路清晰,意在培训核心高端,树立品牌高度,产品运作上,“天特优”是沱牌三款主打战略新品,腰部产品支撑,意在群众基础。公司管理费用率下降,2季度管理费用率大幅抬升主要是计提员工内退福利费用所致,1、3季度管理费用率均同比下降,体现了公司管理效率提升的空间;综合考虑回款、应收票据和预收款指标,公司现金流改善也较为明显;此外,公司财务费用全面回落,处于2013年以来最低位。

全面理顺还有两大步骤,营收成长性尚未显性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民营资本天洋集团,通过持股沱牌集团70%股权控股上市公司,面对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增发尚未完成(已获得增发批文),另外,公司股权重组后的管理层尚未引入含股权在内的激励机制。我们认为对于公司中长期发展,该两大步骤有待明确。

投资建议:暂调整评级为增持-A,6个月目标价54.00元。我们假设2018年完成增发,新增股本约4,800万股,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93元和2.13元,目标价相当于2019年25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短期估值过高,2018年开局业绩确定性不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