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沈飞:沈飞集团经营状况良好,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1月26日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06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443%,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2017年内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出售了公司原有资产及负债,购买了沈飞集团100%股权,并将沈飞集团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按照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原则,公司对2017年报表的期初数进行了重述,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与重述后的上年同期数据相比增加25%左右。

投资要点

重组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沈飞集团经营状况良好

根据业绩预增公告,上市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7.06亿元左右,主要体现为沈飞集团净利润,而根据上市公司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沈飞集团及其下属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不低于6.06亿元、6.48亿元、6.75亿元。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高于沈飞集团的业绩承诺,我们认为原因在于,一方面沈飞集团本身实现利润高于承诺利润,另一方面,公司2017年出售原有资产评估产生一定增值,也对当期损益有所影响(公司重组方案拟出售截至2016年8月31日除上航特66.61%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净资产账面价值4.76亿元,评估及交易价格为5.38亿元,评估增值6148万元,截至2017年12月底已完成资产交割)。整体上看,公司重组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沈飞集团经营状况良好。

受益于歼击机的持续生产和列装,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公司经过重组已成为沈飞集团唯一股东,主营业务将由专用车、低速载货汽车及零部件转变为航空制造业。沈飞集团是我国最核心的军品资产之一,被誉为“中国重型歼击机摇篮”,是中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歼击机设计、制造基地,目前沈飞主要研制生产的型号是第三代重型歼击机歼-11、双发重型舰载歼击机歼-15和重型多用途歼击机歼-16,都是我国目前列装的主力战机,我们认为公司能够受益于上述型号战机的持续生产和列装,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此外,沈飞集团在研的第四代双发中型隐身歼击机FC-31,未来有望实现出口及在国内的正式立项,有望成为公司几年后的新增长点。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歼击机总装制造商,稀缺性强,核心军品资产盈利能力强,看好中航沈飞长期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7.03亿元、7.86亿元、9.59亿元,对应PE为62倍、55倍、45倍。我们看好中航沈飞长期发展前景,建议长期关注,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歼击机生产和交付进度不及预期; 新型号研制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