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经典年报预报点评:内生主业保持高增速,有望受益线下书店回暖带动图书增量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经典发布公告报: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901万元左右,同比增加约52.01%。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因为公司自有版权图书策划和发行业务规模增加所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为3066万元左右。报告期内利用闲置资金委托银行理财的收益为2627万元,收到政府补助2535万元。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6483万元左右,同比增加约47.87%。业绩符合预期。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09亿元,同比增加52%,保持高增速,扩充编辑、发行队伍一方面增加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储备人才梯队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继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高增速后,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901万元左右,即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09亿元,同比增加约52.01%;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00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7.87%。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6.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7%,由于公司将低毛利率的图书分销业务营业收入不断缩减致使营业总收入增速低于利润增速,预计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约9-10亿元,预计较高毛利的自有版权图书策划和发行业务规模实现较快增长。

报告期内扩充编辑、发行等环节,使得公司在报告期内人力成本同比增加1732.29万元,叠加股权激励摊销费用1297.76万元致管理费用增加,股权激励费用分四年摊销对管理费用影响有望自2019年后逐年减少。作为图书劳动密集型行业,扩充编辑、发行等环节一方面增加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储备人才梯队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2017年6月29日公司授权334万份股票期权以及130万股限制性股票,该部分费用致2017年第三、四季度费用增加,公司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产生股权激励费用1297.76万元,预计该部分费用自2019年后将逐步减少。 卡位少儿+文学赛道,2018有望受益二线线下书店复苏带来图书增量市场。携手西西弗书店,受益线下书店恢复4.61%正增速,有望带动线下图书增量。2018年1月20日-2月28日,西西弗书店携手新经典爱心树将“世界”搬进西西弗书店全国109家门店,通过《世界:人文版》、《世界城市地图》、《世界神奇动物》、《世界迷你奇观》四本书为亲子家庭提供一场环游世界之旅,有望借助西西弗书店等线下连锁书店增家线下图书销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公司自有版权图书策划与发行业务稳健,以及畅销书的用户群基础,初步建成的“图影互动” 方式反哺主业图书增长。2017年开卷显示公司全国码洋占比1.36%, 动销品种2957,暂位居领先出版公司TOP2。受益线下二线城市实体书店恢复正增长,有望带来图书线下销售新增量。同时,在夯实文学领域龙头之外,2018年少儿图书部分仍有提升空间。线下依托体验店Page one 建立用户连接有望形成自有社区文化生态。虽人力成本有所增加,但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适度人力投入是公司可持续发展基本要素之一。2018年1月公司推出东野圭吾《假面山庄》,持续看好公司在长生命周期经典作品内容的策划、储备与打磨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31亿元、3.08亿元、4.01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72元、2.29元、2.98元,以1月26日收盘价对应PE 分别为36.4倍、27.3倍、20.9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图书出版发行选题风险;作品适销性风险;影视作品进展不及预期;编播政策变化风险;行业竞争风险;新媒体竞争风险;版权续约风险;经营不达预期风险;行业监管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经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