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轨交行业周报第4期:城轨建设稳步推进,建议布局板块低估值品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继续重点推荐康尼机电,公司股价处于底部,建议积极参与。中长期观点不变,继续建议关注行业龙头、细分领域核心零部件企业以及受益于地方城轨建设的标的。以地铁为代表的城轨建设稳步推进,北京20条在建地铁线2021年底前全部通车,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S8线南延工程也将开建。铁路行业上,未来3三年行业趋势向上确立。

北京20条在建地铁线2021年底前全部通车。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1)示意图”。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运营线路达22条,运营总里程达608公里,车站数量达378处,其中包括换乘站56座。根据规划,到2021年底,北京市轨道交通在建20条(段)线路将全部通车,总长338公里,车站160座。此外今年年底前将有3条(段)地铁线路要开通,分别为6号线西延和8号线三期、四期。届时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也将再增加30公里,总里程达到638公里。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S8线南延工程将开建。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端出2018年南京轨道交通建设计划:续建5号线、6号线、7号线、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开建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S8线南延等工程。南京地铁已建成9条线,总运营里程347公里,在全国位居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

投资建议:

短期继续建议布局超跌低估值的康尼机电,中长期轨交投资策略不改,继续建议配置龙头和轨交核心零配件标的,重视城轨稀缺性标的。行业趋势线上,龙头与核心零配件公司业绩确定性大。

推荐组合:

康尼机电、中国中车、众合科技、华铁股份、神州高铁、晋亿实业。

风险提示:

轨道交通建设投资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