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订单加速落地,环保综合平台逐渐成型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项目稳步推进,利润稳健增长:公司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66~19.35亿元,同比增长约25%,占全年归母净利润比例约70%。业绩稳健增长主要系公司积极从污水处理向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转变,导致PPP订单加速落地与实施所致。另外,2017年上半年,公司处置盈德气体获得1.85亿元投资收益,收购良业环境70%股权,前期拥有的10%股权按最新公允价值计算将确认0.51亿元投资收益,投资收益增加也提高了公司全年业绩。

订单加速增长,短期水系治理PPP仍是驱动公司业绩增长主因:根据公司官网统计,2017年全年公司中标PPP订单350亿元左右,远超16年全年196亿元,其中,四季度新增约130亿元,订单落地呈加速趋势;全年中标总订单约(剔除PPP和EPC中重复)430亿元左右,远超16年全年240亿元。PPP订单中水系治理订单占比50%左右。目前,黑臭水体等水系治理仍是民众最为关心的环境问题,政府将持续发力,短期黑臭水体等水系治理PPP仍是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因。

多点布局,环保平台战略持续推进:2017年,公司进行了多项收购,收购PE多在10倍左右。其中,以7500万元收购冀环公司与定州京城环保100%股权,进军危废领域;以8.49亿元收购良业环境70%股权,进军光环境业务;与关联方西藏必兴以现金1.44亿元收购中兴新通讯持有的中兴仪器60%股权,进军环境监测领域;与关联方西藏必兴以现金7.41亿元增资生态养殖企业德青源,加码农村环境治理。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不断扩宽产业布局,致力于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平台,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投资建议:根据公司最新经营情况以及PPP政策最新变化,我们调整公司2017-2019年EPS预测分别为0.80、1.05、1.36元(原值为0.86、1.15、1.57元),同比分别增长36.6%、30.7%、29.8%,对应PE分别为20.8、15.9、12.2。考虑到公司PPP订单获取速度加快,环保综合平台逐渐成型。综合来看,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低于预期、PPP政策出现较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