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Homepod开启预售,智能音箱迎布局良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角逐智能音箱市场,Homepod开启预售:HomePod音箱是苹果公司在去年WWDC大会上发布的新品之一,搭载A8处理器,内含7个高音扬声器和1个低音炮,顶部则是6个列阵麦克风,有白色和太空灰两种。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助手令其播放音乐、播报天气、新闻、交通、赛事情况等,还可以控制连接家中的灯光、门锁等设备。智能音箱是传统音箱上增加了智能化功能,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技术上具备WIFI连接,可语音交互;二、可提供音乐、有声读物等内容服务,信息查询,外卖,O2O等互联网服务,以及场景化智能家居控制能力。目前市场上的智能音箱存在两种,一种是以亚马逊Echo为代表的智能助手类音箱,以语音交互技术为重点,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国内的叮咚音箱,天猫精灵同属这种类型;另一种是以内容分享为主的内容智能音箱,将音箱作为音乐、有声读物等流媒体内容的载体,国内以小雅为代表。

迎“语音交互”时代浪潮,乘智能音箱席卷之风:在语音交互技术发展的大背景下,智能音箱产品在提供内容娱乐、生活服务的同时,更多的接入到家庭生活场景中,以语音作为人口的物联网时代将会产生新的商业模式。根据易观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146亿美元,渗透率提升至32.5%,预计2021年达60.7%。而中国智能家居2017年市场规模仅为20亿美元,渗透率2.6%,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随着语音技术不断成熟,智能音箱作为语音交互入口,将迎来巨大市场空间。国际巨头智能音箱Homepod新产品逐步上市,以及国内京东、阿里、小米等互联网科技巨头大力拓展国内市场,2018年国内智能音箱销量有望达到500万台,从目前情况看,大部分音箱的主要功能都还集中于在音箱原有功能上增加更多的内容,只是通过语音操控来体现智能化,但作为被巨头认可的未来AI家庭终端平台的选择,智能音箱市场规模化会与AI家庭终端形成相互促进的关系,未来将会具有更加丰富的想象空间。

投资策略:智能硬件时代,交互更加多元,不仅有触摸,还有基于语音、视觉的交互。原本是以机器为中心的人机交互,逐渐走向以人为中心的自然交互,智能音箱不仅仅是一个音箱,而是以音箱为载体,背靠智能家居的智能控制中心。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奋达科技,国光电器,全志科技、北京君正等产业链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