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将落地,继续看好板块表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银行板块表现强势,我们认为在行业基本面在息差回升以及资产质量持续转好的背景下,净利润增速将从17 年5.0%的水平提升至7.7%,同时陆续落地的监管新规对银行资负带来的调整压力在17 年已有反映,18 年边际减弱。目前行业对应18 年动态PB 在1.1x 左右,低于近几年高点(1.2x) 和可比海外同业水平(标普500 银行指数估值中枢在1.3x-1.4x)。而国内银行ROE 接近14%,基于国际比较和跨行业比较角度吸引力凸显。18 年海外资金的流入提速,偏好大盘蓝筹的海外投资者的进入推动市场风格转变,继续看好板块表现。在个股上,由于银行个体间调整压力和调整能力的差异, 银行间的分化将会延续。推荐1)吸储能力及资本金水平具有优势的大行;2) 盈利能力强,配置素质优良的宁波银行;3)调整压力缓释的南京银行、兴业银行。

板块表现。银行:过去一周A股银行板块上涨6.3%,同期沪深300指上涨1.4%,A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4.9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1/29。不考虑次新股,16家A股上市银行股价表现较好的是建设银行(+15.21%)、工商银行(+13.92%)和农业银行(+11.47%)。次新股里表现较好的是张家港行(+24.81%)、无锡银行(+18.31%)、江阴银行(+18.08%)。14家H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中信银行(+13.39%)、农业银行(+12.50%)和光大银行(+10.73%)。

信托:过去一周,陕国投A、爱建集团、安信信托、中航资本、经纬纺机分别上涨+10.43%、+3.10%、+2.83%、+2.65%、-1.39%。

行业要闻回顾及展望。回顾:(1)据央行官微,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预计可于2018年1月25日全面实施。(央行)(2)据国家统计局,2017年全年中国GDP同比增6.9%,前值为6.7%。(统计局)(3)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未来将严格规范交叉金融产品,清理规范金融控股公司,深入整治各种违规金融行为,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倾向,主动配合地方政府整顿隐性债务。(财联社)(4)南京银行公告,首家上市金融租赁公司江苏金融租赁IPO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南京银行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6.84%。(5)张家港行公告,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二级资本债券。(6)兴业/上海/杭州/江苏/吴江/张家港银行公告,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6.54%、7.13%、13.33%、11.91%、12.46%、10.74%。展望:上市银行2017年快报披露。

资金价格。过去一周央行净投放基础货币5,900亿元。其中逆回购操作投放10,600亿,逆回购到期回笼4,700亿。本周将8,200亿元逆回购到期。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分化,隔夜/7天拆借利率分别上升3BP/9BP至2.90%/3.41%,14天拆借利率下降39BP至3.64%,国债收益率走势分化,1年期下降2BP至3.56%,10年期上升5BP至3.98%。

理财价格。中银协理财专委公布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8%,较上周上行1bp。互联网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为4.37%,较上周下降4bps。

同业存单。过去一周,同业存单利率走势分化,1月期/3月期/6月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分别上行31bps/9bps/9bps至3.64%/4.82%/4.80%。1年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下降2bps至4.83%,12月同业存单余额较11月减少795亿元至7.99万亿元,其中25家上市银行同存余额占比约为48.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