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电商行业2017年报前瞻:业绩分化显著,龙头公司具有较强确定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令伊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业绩前瞻:业绩分化显著,龙头公司具有较强确定性。我们统计了已经披露的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从行业整体情况来看,零售行业复苏持续,公司之间业绩分化明显,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业绩具有较强确定性。

分行业来看,超市行业受CPI温和上涨以及自身经营效率提升影响业绩亮眼。其中我们预计永辉超市17年净利润18亿,同比增长50%;受益于门店密集度增加以及经营效率的提升,我们预计2018年永辉超市净利率将由3%提升至3.5%,实现扣非净利润26亿,同比增长45%。我们预计家家悦17年净利润3.25亿,同比增长30%。公司未来在山东省内快速扩张,合伙人制度的大范围推行有望提升经营效率,2018年收入利润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中高端消费复苏持续,百货、黄金珠宝业绩回暖显著。王府井作为全国性高端百货龙头,受益于同店增速提升以及门店结构优化,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约8.5亿元(不考虑合并王府井国际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长30%。天虹股份预告净利润5.24-7.86亿元,同比增长0-50%。黄金珠宝行业17年全面复苏,莱绅通灵17年加盟快速展店,我们预计公司17年净利润有望达到4.2亿元,同比增长约40%。其余黄金珠宝公司周大生预告17年实现净利润5.12-5.76亿,同比增长20-35%;潮宏基17年净利润2.56-3.27亿元,同比增长10%-40%。

电商红利依旧充分,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苏宁云商预告2017年净利润41.7亿元,剔除出售阿里股权影响,预计全年净利润9.2亿元。公司2017年双十一数据亮眼,H2线上增速60%+,18年线上有望维持高速增长。考虑次新门店盈利以及新开店计划,我们测算18年公司线下增速15%,全渠道增速45%,实现净利润17亿元。跨境通17Q4服装站电子站延续高增速,环球易购第三方平台影响逐步消除,公司公告全年净利润7.08-8.26亿元,同比增长80%-110%。南极电商发行股份收购时间互联交割完成,剔除时间互联并表影响,预计南极电商归母净利润4.2-5.1亿元,同比增长40%-70%。 推荐标的

永辉超市、苏宁云商、家家悦、莱绅通灵、王府井。

风险提示

居民终端消费需求不达预期风险;国家政策变革风险;新业态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