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再次触及目标价,跑步进入收获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自1月22日创业板大幅反弹以来,4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最高涨幅34%,并于1月25日盘中触及我们前期设定的目标价13.60元(当日盘中价最高为13.85元)。

点评

1. 光线传媒是我们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为数不多的重点推荐之一。自我们于2017年6月12日首次覆盖光线传媒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以来,股价最高涨幅大67%,超越同期传媒(中信)指数74个百分点。并于1月25日盘中触及我们先前设定的目标价13.60元。近半年来与投资者沟通的过程经历了质疑中国电影市场前景,公司估值多少倍为合理,直至2017年9月猫眼微影合并为阶段性拐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法转为正面。

2. 时至今日,我们仍坚持认为光线传媒为A传媒公司中为数不多的护城河深厚、管理层诚信务实的优质标的,可以作为投资者长期核心持股。其护城河来自于:之一,优质的产业链布局;之二,各产业链的领导地位,其复制概率低,替代难度高;之三,之间的协同效应佳。公司于上游内容领域布局前瞻,储备的IP精准定位主流观影人群,且涉猎中国约50%的优质动漫IP;电影发行领域积淀深厚,约占中国电影发行市场份额的三成;控股的猫眼微影为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互联网票务平台(市场份额约43%),腾讯(0700.HK)为猫眼微影的第三大股东(持股约11%),互联网入口流量充沛。该等布局品质优异且协同效应佳。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91亿元,24.29亿元,28.66亿元之预估,维持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20亿元,9.97亿元和12.02亿元之预估,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4元,0.41元。目标价设定部分,基于2018年电影本业目标市盈率30倍,2018年猫眼微影贡献的投资收益目标市盈率50倍(考量猫眼微影商业模式更为轻资产,平台型模式,有自己的客户,该等商业模式的客户粘性比电影这个商业模式要高),加总得出公司2018年目标市盈率40倍,维持13.60元的目标价。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已跑步进入收获期。

风险提示

电影票房不及预期,在线票务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